蓝有乔木

【帧襄夫妇】假如顾燕帧不做人系列·关于支线结局

❤支线故事系列终于完结了,超甜。

❤明天开始继续肝主线。

❤最后那段我用的书结局,但有改动。

“顾燕帧。”

在混沌中,无明无暗,浩缈难涉。

这里是他内心最深处的恐惧,愤怒,孤独,所交错编织而成的牢狱。他在狱中奔跑,挣扎,孑然一身。在浓雾之中,他隐约看到无数人的身影。

那些死去的人在呼唤他,叫他停下。

可他不能停下,外面还有人在等他。

“顾燕帧。”

他脑海中只存在她的声音。

是谢良辰的声音,是他心心念念之人在叫他的名字。他细细听着那个声音,闭上本就不能视物的双眼,孤独的行走在天地之间。他什么都不需要知道,什么都不需要去想,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跟随她的声音,才能找到出去的路。

他跟随着她的声音,逐渐坠入深海。

海中有无数明灭的星,他曾在一个人的眼中,看到过这片星海。

他沉迷在星海里,是病入膏肓的无可救药,是泥足深陷的无法自拔。

在溺死其中之前,他又听到那个声音。

“顾燕帧。”

在清醒与昏沉之间,他感觉到,有她的泪滑落自他的手背。

房间里满是消毒水的气味,氧气瓶呼噜噜的气泡每隔一阵就会发出一阵响声,还有吵杂的人群。

有黄松磕磕巴巴的问为什么顾燕帧还没有醒。有沈君山讨人厌又冷漠的叹息。有纪瑾殷勤迫切的关心,有朱彦霖心中焦灼对医生的质问,甚至还有李文忠在病房外的偷偷张望。

还有,她无声的哭泣。

她的泪冰冰凉凉,他不自觉伸出手想要帮她拭去那些泪水,可手抬了一半,最后又无力的落下。

“医生……医生!他醒了!”

顾燕帧缓缓睁开眼,看着床前围着的人们,想要说些什么,可喉咙里好像冒了火一样嘶哑着,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顾燕帧。”

谢良辰拉着他的手,声音比平时柔软了许多,鼻子也闷闷的,想来是刚刚哭过。

顾燕帧侧过身去看她,她的眼角很红,他昏迷的这几日,她已经不知道哭过多少次了。

他对着她勉强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若有若无的微笑来,谢良辰眼神迷离着,心中对他的情感复杂的交织在一处。

原来他在她身边打转时,她每天都烦他烦的要死。后来他对她做了那样的事,她真的恨不得杀了他。可是当看到他满身是血的倒在血泊火海当中时,她真的慌了。

顾燕帧,我喜欢你。

她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是她走在街上遇到危险时被他拉入怀中?还是她在公共浴室洗澡时,他为了帮她隐瞒身份穿着风衣洗澡?抑或是在偷金印时被他圈在怀中静默的躲避日本人的巡查?

她只知道,她喜欢他,很喜欢很喜欢的那一种。

沈君山出门去叫了医生来,医生检查过后说是已经脱离危险,只要再静养一段时间,身体就可以恢复。

“燕帧……你这一觉睡得真太长了,可把我们都急坏了。”黄松打了个哈欠,这几天除了谢良辰一直陪在顾燕帧身边,他们几个一直轮着班照顾他,基本没怎么休息。

朱彦霖也在一旁打趣道:“就是,尤其是良辰,大小伙子哭的跟个姑娘似的……”

沈君山清了清嗓子,想要岔开话题,看到良辰还紧紧握着顾燕帧的手,本想要说的话也憋了回去。

“行了,燕帧现在身体还很虚弱,咱们也别都在这聚着了,学校还有课,咱们先回去吧,让良辰在这照顾他就行了。”纪瑾说完,就拉着同学们识相的出了病房。

谢良辰抚了抚他细碎的留海,顾燕帧想要和她说话,可嘴里只能发出一点点细小的声音。她把耳朵贴在他的嘴边,想要听他说了些什么,他的呼吸全都喷洒在她的耳边,她有些痒痒的,嘴角在不经意间也略起一丝笑意。

“谢谢你。”

入夜时,病房里只有吊水滴答滴答的声音,这是今天的最后一支药了,谢良辰一直在等着这支药打完,她默默盯着快要见底的吊瓶,顾燕帧一直盯着她柔嫩的脸颊。

谢良辰起身想要去叫护士来为顾燕帧拔针,顾燕帧却抓住了她的手,不想让她离开。

白天时人多嘴杂,他不敢对她表露出太多的情意,现在病房内只有他们俩,他就想一直握着她的手,跟她多说一些话。

谢良辰对着他微笑着,低声对着他说:“你乖点……我马上就回来……”

“好。”

到了夜里,病房里的电灯都关了,谢良辰本想像往常一样趴在他的病床边对付一夜。他醒了之后拗不过他,只好同他一起挤在一张病床上。

她的心脏扑通扑通的跳着,呼吸也越来越急促。

顾燕帧那忽然传来一阵笑声,在寂静的病房里显得有些刺耳。

“你笑什么?”

“你,害羞了?”

谢良辰哼了一声就翻过身去背对着他,却被他从身后箍在了怀里,本就泛着红晕的脸颊此时更加灼热了起来。

“你做什么……放开我……叫人瞧见成什么样子……”她怕伤到他,只敢小幅度的挣扎着,他虽虚弱着,可力气还是大的很,根本挣脱不出来。

“不做什么……就是想和你说说话。”他灼热的气息打在她的耳侧,嗓音还是那样低沉喑哑着。

他贴在她的耳边,终于把心里藏着的话都说了出来。

他幼年丧母,父亲从来只知道在他犯错时用皮鞭抽他,从来都不关心他。

他半世寂寥,可却从没想过,有生之年还能遇见一个这样纯粹炙热的她。

他说,等他们毕了业,他就娶她为妻。

他问,她可愿意?

“我现在都已经是你的人了,你给我说不愿意的机会了吗混蛋……”

耳鬓厮磨之间,他又笑出了声来。

“好……大混蛋带你回家了……”

三年后。

一头长发已经及腰,谢良辰用一根丝带松松垮垮的束在身后,穿了一身白色连衣裙,顾燕帧搀扶着她下了火车。

顾燕帧幽幽的说:“谢良辰,这一次咱们回来可是有正事,可不是让你回来和老朋友叙旧的。”

谢良辰憋住笑,这顾大少爱吃醋的毛病还是改不了,她管不了,时间长了竟还有些习惯。

她无奈地指了指肚子上那口“锅”。

“我倒是想叙旧,再有不到两月就要生了,你让我和谁叙旧?”

天空湛蓝,顾燕帧在她耳边喋喋不休,她有了身孕,经常白日里听着他的唠叨不知何时就睡了过去,她靠在他怀里,只觉得无比安心。

❤红心蓝手谢谢亲亲。

评论(21)

热度(5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