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有乔木

【中文cp】备忘录和橡皮擦【李文忠×安雯】



❤今天给你们更点不一样的,是he,蓝大今天给你们圆满的中文cp。


❤李怂怂也有爱情故事。


❤我把李怂怂为什么要去单挑日本人的原因给写了一下,我不要李怂怂傻乎乎的死掉。


「备忘录」


备忘录·零


我叫安雯。


是安雯鲜花店的老板。


我小时候脑子受过伤,


总是忘事,尤其是不好的人和事,转眼就忘了。


备忘录·一


他,是一个脾气暴躁的怪人。


我今天不小心把水泼在他鞋子上,他很生气,他不是气我弄脏了他的鞋,他气我不记得他……


备忘录·二


今天有一个奇怪的客人。


我说什么他都说可以,随便,也行,我从没见过这么没有主见的客人。


他问我,你不记得我了吗?


我不记得他,他在出门时被我的朋友谢良辰恐吓了。


备忘录·三


今天有人进来没有买花,直接问我,你不认识我了吗?


我的备忘录上没有他的名字和照片。


他很失望。


我的备忘录上多出几行字。


要我今天在外面等人,等不到人不许回去。


备忘录·四


我今天在外面等了一天的人,晚上下了雨,我就举着伞等。


他路过时,问我在干嘛?


他坏笑着,叫我继续等。


可是后来他冒着雨朝着我奔了过来。


把我赶进了花店,不许我出来。


他举着伞在外面替我等了好久。


备忘录·五


百花洋行,李文忠少爷,被我泼水,两次。


他还叫我鞠躬,告诉我,认错要有态度。


备忘录·六


被人撕掉。


备忘录·七


被人撕掉。


备忘录·八


今天我去看望爸爸妈妈。


在墓地看到一个我不认识的墓碑。


我心里的感情很奇怪。


备忘录·九


我要想起来,我一定要想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我光看到那三个字就会泪流满面。


为什么,我明明不记得他,心脏却像被挖空了一样,疼痛到无法呼吸。


为什么,我会觉得,我爱他。


在夜晚的湖边,我不甚跌入水中。


我沉入湖水里,耳边隔绝开人世的嘈杂。


湖水进入我的胸腔,随着被埋葬的记忆,还有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一同响起。


“你不记得我了吗?”


我隐约想起,丢失的那页备忘录上写到。


李文忠少爷,很重要的人。


照片上,一身军装挺拔,眉眼低垂深邃。


「莫失莫忘」


我的名字叫李文忠,我不是一个好人。


从小父亲就教导我,适者生存。


只要能活下去,哪怕被人叫汉奸也罢,叫走狗也无所谓。


记得我十五岁时,举报过的一个所谓爱国青年曾经说过,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年少时我不曾明白,这短短两行字背后,所承载的意义。


后来我的同学谢良辰说,有些事,总要有人去做。


我跟随着我的同学们,逐渐找回了自己存在的意义,做了许多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


我还遇见了我心爱的姑娘。


她叫安雯,


是安雯鲜花店的小老板。


她小时候脑子受过伤。


总是忘事,尤其是不好的人和事,转眼就忘了。


初次见她,她把发酵了的浇花水浇在了我的新皮鞋上,我气的踢了她,的盆一脚。


毕竟她长得很好看,虽然她脑子不太好的亚子。


后来我经常有意无意的去她那里买花,她经常不记得我。谢良辰说,她不会记住那些不好的人和记忆,我就莫名的有些生气。


那天我捉弄了她,让她在门口等了一天的人。


夜里下了很大的雨,我坐着黄包车从她的花店路过,看到她孤零零的站在花店门口,举着一把飘摇的雨伞,心里就好像忽然被她养的花刺了一下那样疼痛。


我恶作剧的想着给她一个教训也好,可到了学校门口我就突然舍不得了。


雨越下越大,黄包车夫也不愿意再拉我回去,我顶着风雨回去时,看到她还站在门口,我那时就知道,我不可能再放任她一个人在这世上受苦了。


后来看到,她即使遇见了心怀不轨的客人也没有察觉,我疯魔一样和那个客人打了一架,那又瘦又小的家伙真不抗揍,才几拳就被我打的不省人事了。


我替她清空了身边所有的威胁,可这些她都不会知道了。


我家里出了事,我要和我的父母一起去别的城市逃难了。


我最后一次去见她时,没有告诉她,那是诀别,我把她的备忘录撕掉了,随着时间,她都会一点点忘记的。


只是可惜,那两张她送给我的戏票。


没有机会一起去看了。


在火车站,父亲和织田显荣的手下交待遗留的事务时。


我听到,今天夜里,织田显荣就要派一队日本杀手前往虎山桥监狱,把谢良辰灭口。


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沈君山或是顾燕帧都离得太远,我只能孤身一人前往,我心里清楚,或许今夜我不一定能阻止他们,但是我还是要去。


她是我的同学,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同胞,我不能放任日本人这样杀死她。


“父亲,母亲,孩儿不孝。”


一,二,三,四,五,六。


六个日本武士。


我觉得我今夜,真的是把自己的体能发挥到了极致。


我在倒下之前,到底是把他们六个,都弄死了。


按照父亲教我的算法,我今天晚上还赚了五个。


我感受到被刀刃划破的血脉还在涌动,我感受到血液不再那么炽热,我的身体渐渐冰冷了起来,视线也依稀模糊。


我并没有像酒楼的说书人说过的那样,看到自己一生的过往。我只看到,花丛掩映中,安雯在朝我微微笑着,她迷迷糊糊地敲了敲自己的头,茅塞顿开般的说,你是百花洋行的李文忠少爷。


安雯,我把你备忘录中关于我的那两页撕掉了,这样,你就能忘了我吧?


安雯,忘了我吧,永永远远的忘了吧。你千万不要记得,曾经有一个傻子,默默无语的爱过你。


「不离不弃」


滴答……


滴答……


滴答……


李文忠从加护病房醒来时,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


是他父亲变卖了家里大部分的产业,才换得教会医院里的洋人医生救了他一命。


“儿子……”李文忠看着泣不成声的父母,勉强扯出一个虚弱的笑容。


足足养了半年,李文忠才终于能下地走动,可是父亲也告诉他,李文忠在顺远城已经死了,现在战事吃紧,他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抛头露面了。


他白日里深居简出,只有夜晚时,才敢偷偷的躲在角落里看一看安雯。


安雯好像和从前一样,在入夜时分关店门,去那条街上最西边的面馆要两碗素面。


一碗她吃,一碗就放在她的对面,直到那碗面凉透了,再也没有人来吃的时候,她才会回家。


白日里,安雯会问每一个买花的客人,你认不认识,一个叫李文忠的人。


可通常她得到的回复,都是说那个人已经死了,他是一个英雄,他一个人杀了六个日本人,他是为国捐躯。


可是安雯一点也不想听到这样的回答。


她宁愿他不做什么英雄,她只希望他能活着。


又到了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


安雯举着伞,等在门口,打了一个又一个喷嚏。李文忠看不下去了,手里的伞丢在地上,他顶着风雨,跑到她的面前,冲她怒吼道:“你在这干嘛呢?”


安雯喃喃的说:“在这等人,我本子上写了,等不到人,不能回去。”


李文忠指着她本子上的模糊字迹:“进去,你连等谁都不知道,你还在这等,你是傻子吗?”


安雯无比坚持着:“我一定要等到他。”


他把安雯强行推进了花店,隔着门冲她吼道:“你再出来,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安雯鼓起勇气,和他说道:“我知道我在等谁……”


李文忠微微一怔……


“我在等,百花洋行的李文忠少爷。”






❤红心蓝手谢谢,明天继续帧襄。









评论(13)

热度(4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