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有乔木

东宫【同人】千日忘·终篇

你们的he×超甜×现代×看了上文再来看,不然容易蒙,但其实和上文也没多大关系系列×小红心小蓝手

×不需要我教你们怎么点小红心了吧🌝

“李承鄞……我看到流星了……快许愿……”

李承鄞看着小枫双手合十的样子有些愣神,他伸手拉了拉小枫的袖子,小枫回过头去看他,发现他正用一种十分怪异的眼神盯着自己。

“小枫……你还没有在衣服上打结。”

“什么?”

“遇到流星时,要先在衣服上打一个结,然后许的心愿才能实现。”

“是吗?”

李承鄞若有所思的看着小枫,然后说道:“这是你告诉我的。”

小枫摇了摇头:“我没有啊……”

“就是你告诉我的……”

小枫沉默了半晌,不悦道:“李承鄞,说这话的人不是我……是你妻子吧。”

她的话似乎牵动了李承鄞某根脆弱的神经,他抓住她的肩膀皱着眉和她说道:“你就是我的妻子啊……”

小枫拂开他的手,往后退了一步,摇头苦笑道:“不……你看清楚……我不是你的妻子……我是曲小枫……”

李承鄞笑着朝她伸出手,想岔开这个话题:“是啊……你是我的妻子曲小枫。”

“不对,李承鄞……你仔细认真的去想想,或许我和她名字一样,长相一样,甚至我也有魂契。可是……我不是她,我没有她的记忆,没有你和她之间所经历过的一切,还有最重要的那一点……我并不爱你。”

小枫其实很久之前就想要把这些话告诉他了,她不愿意就这样给别人做替身,像个傀儡一样的活着。

李承鄞一步一步的朝她靠近,将她拥在怀中,俯在她耳边告诉她:“你就是我的妻子,小枫……记住,你就是……”

她摇着头道悲伤的告诉他:“我不是。”

李承鄞突然掐住了她的脖子。

她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巨大的恐惧感瞬间笼罩住了她,她拼命挣扎着,想要脱离他的束缚,就在濒临窒息的边缘,李承鄞松开了她,将她推倒在地上。

空气突然进入气管,引起她一阵猛烈的咳嗽,她扶着胸口朝着另外一边喘着气,李承鄞又突然骑在了她的身上,想要来拉扯她的衣服。

“你……你做什么?放开我……”小枫抗拒着他,却还是被他拉开了衬衫的领口,顿时胸前春光乍裂开来。

李承鄞看着她胸前的雪白上没有那朵红花,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他低下头无奈说道:“你确实不是她。”

小枫的眼泪忍耐不住流了下来,她一边拢着衣襟,一边拿出手机给阿渡打电话。

“喂,小枫……我是阿渡……喂……小枫……小枫!小枫你在听吗?”

阿渡刚接过电话,小枫那头却没了声音,再打过去那边却显示不在服务区了。她有些慌了神,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在这城市也没什么亲人朋友,便只能给顾剑打了电话。

她和顾剑一碰面,顾剑给她分析小枫可能是被困在裴家了,两个人先给裴莳打了电话,裴莳接过电话也只是说他们两人去看流星雨了,目前还没有回来,让他们明天早上来裴家看看,兴许是山上信号不好也没准。

裴家地牢深处。

小枫渐渐苏醒了过来,看着不远处李承鄞正在摆弄着一具用符咒封印着的血红色泥偶。

她头疼的厉害,想要支撑着自己起身,却发现手脚都被铁链束缚着,这才看清了,自己是被锁在阵眼之中。

“……李承鄞……”她没有力气,声音并不是很大,可在空旷的地牢之中也足够他听见了。

李承鄞小心翼翼的将那泥偶放平,而后才走至小枫的身前。

李承鄞微笑着,像是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小枫……你醒了,太好了……我还以为一直到仪式结束你都不会醒来了呢……”

小枫心中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她试探着问道:“什么仪式?”

“把你带回来的仪式。”

李承鄞的声音低沉而又喑哑,与之前那个谦谦君子简直判若两人。

他嘴角渐渐扬起,轻柔的抚摸着小枫的脸颊,引起小枫的一阵阵战栗。

“你……要杀我……”小枫知道李承鄞喜欢的是他的妻子,是那幅古画上的红纱女子,可她没想到,他为了那个女人,竟想要杀死自己。

“小枫……我给过你机会的啊,是你自己不愿意待在我身边的……你还和以前一样,遇见事情……就只会逃……我离不开你啊……我只好,把你「置换」回来了。”

小枫偏过头去,努力想要让自己冷静下来,可死亡近在咫尺,她无法克制的颤抖起来。

李承鄞从腰间拔出一把细长的匕首,扶着小枫的手臂没有给她挣扎的机会,划开了她的手腕,血液缓缓开始流淌出来,蔓延到阵法之中,他看着小枫的血液流出,那令人恐惧的阴森笑容愈发浓烈,他眼睛里满是对她鲜血的渴望。他兴奋的说道:“小枫……你再等一等,很快……我就会让你回来。”

“你不是李承鄞。”

小枫闭着眼睛,无比肯定的说道。

“哦?何以见得?”

听到小枫的话,引起了「李承鄞」极大的兴趣。

“李承鄞是人间的帝王,可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就算结了魂契,也不可能拥有如此长久的寿命。更何况相对于你来说,我更愿意去相信维基百科。”

李承鄞冷笑了一声:“继续说,说下去。”

“李承鄞三十几岁就死了,我们的历史没有出错。他爱小枫,所以在小枫死后十余年间平定乱世,而后追随她而去。我没说错吧?”小枫说完,也顾不上手臂上的疼痛,侧目盯着他看。

李承鄞的瞳孔有些发散,粗声喘着气说道:“不错,我活了千余年,就连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家臣都分辨不出我俩,你真不愧是小枫,真不愧是他说的,世上最聪明的女人。”

“谬赞了,我都要死了你就别吹彩虹屁了……不过,你在杀我之前,能不能给我看看你的真身啊?妖孽?”小枫的语气充满了对他的轻蔑与鄙夷,她已经不在乎了,如果卑躬屈膝没用,还不如有尊严的去死。

“我不是什么妖孽……罢了,你这么聪明,我也不该瞒你。”

“我并不是什么妖孽,你如果非要说我是个什么的话……我的本体,是一块玉佩,可灵识却是李承鄞他自己的执念所化。”

「玉佩的自述」

在我最初有记忆的时候,便是在李承鄞的面前,他是天生的帝王之相,可他也是我见过最能哭的男人了。

那时候小枫从城楼上坠下未死,为了逃离他小枫又用金错刀狠狠戳进了自己的胸口。

李承鄞不准任何人靠近小枫的尸首。

他抱着小枫在玉门关下枯坐了三天三夜。

那个时候他的眼泪似乎怎么都流不完,他一直在她耳边求她,求她回来,求她不要走。

他的眼泪流干了,便凝出鲜血来,帝王之血滴在玉佩之上时,那是我第一次睁开了双眼。

可我只是他的一块玉佩,亦或者说是他帝王之血所化。

我同他生的一模一样,他在的时候我从不化成人形,直到他临死之前。

那时候李承鄞不过三十余岁,初初平定了天下他便倒了下去,他无时无刻不被病痛所折磨,每日只能靠着那些虎狼之药续命,可他还是坚持活下去,如蝼蚁一般毫无尊严的活着。

我问他,为何不愿去死,如果有什么未完的心愿,就交给我,我有很长久的寿命,可以由我来替他完成。

他说。

他征战一生,平定了万里河山,为醴朝开创了万世不拔之基业,天下太平,他没什么放心不下的。

他的父母兄弟,全都被供奉在高堂庙宇之间,有天下无数的百姓替他去供奉,有李家无数宗室会替他去尽孝。

他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那个爱胡闹的妻子,小枫。

李承鄞说,她的母族被他屠戮殆尽,她的阿翁被他亲手杀死,她的母亲被他逼得横刀自尽,她的父亲疯魔不久也郁郁而终,就连她的哥哥,也在前几年因病亡故。

他若是死了,他怕天底下再也没有人能等她回家了。

我告诉他,我会成为他,会替他等着小枫,替他爱护她,替他同她相爱,直到碧落黄泉,永不分离。

听完了他的故事,小枫嘴角抽了抽,然后突然抑制不住地笑了出来。

「李承鄞」问她:“你笑什么?可笑吗?信不信我现在就杀了你……”

“我笑你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笑话,你守候了千年的诺言更是一个荒谬无比的笑话!”

「李承鄞」眼神中露出一丝凶狠,用刀划开了她另一只手的手腕,想让阵法快些启动开来。

小枫却还在不停的说着:“李承鄞要你等的根本就是一个回不来的人,真正的小枫十八岁就死了,他自己都等不到,还要你等……这岂不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话?”

“你觉得你杀了我,找回真正的「小枫」,小枫就会和你相爱?你错了!她不会!她不顾一切的死去就是想要离开你!离开李承鄞!离开那令她感到窒息的一切!”

小枫能感觉到血液的流失速度,她感觉越来越冷,生命也随着那些血液流失了出去。那个被封着的红色泥偶随着她的鲜血渐渐有了人的形体,长得越来越像她。

那泥偶有了意识,看到「李承鄞」时却没有喜悦,而是开始了尖锐的惨叫。

那泥偶过了好久才平静下来,站起身来朝着「李承鄞」伸出了手,温柔的叫着:“李承鄞……”

「李承鄞」不由自主的朝那泥偶走去,泥偶化生成的「小枫」抱住了他,天真的抬起头问他:“你现在愿意和我一起去死了吗?”

「李承鄞」抱住了「小枫」,小枫的脚下却打开了黄泉之国的大门,她拥抱着他,踏过八百里红花所铺火照之路,终是,碧落黄泉,生死不离。

尾声:

裴莳在裴家的地牢中找到了小枫,把失血休克的小枫送去了医院,虽说因为这事她养了半年,裴莳多次表示要给她补偿,可都被她婉言拒绝了。

小枫觉得城市的喧嚣并不适合她,更何况,她在回老家养病的那段时间,还遇见了地主家的傻儿子,她的现任老公李老五先生。

不得不说,李老五长得同李承鄞十分相像,就连不做直播,改回村做大学生村官的阿渡看了,也觉得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可是李老五傻乎乎的性格却和奸诈狡猾的李承鄞一点也不像,他总会做出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傻事来。

裴莳看他们都回了村,为了在村里落户,还让他爸在村里特地修了座桥,他每天就坐在桥头喝茶水兼收过路费。

半年后……

“李老五!你早上起来是不是又忘喂猪了!”

“哎呀……媳妇……我这不是忙着赶集去卖茶叶吗?我媳妇最好了,媳妇你先喂一下啊……我这着急赶着去占摊位……去晚了没好摊位了……”

“李老五!你给我回来!”

评论(17)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