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有乔木

东宫【同人】相见欢【廿五】

【二十五】


雪晴云淡,皓鹤难辨,清孤不等闲。


昨夜忽有雪来,满园尽皆缟素。宫人们怕影响了主子上朝,天未亮就拿着雪帚清路,就连屋檐垂脊上的吻兽也好似比往日干净了许多。


承恩殿内负责洒扫的宫人在闲聊,说昨夜雪下的忒大,活像天开了个窟窿似的。小枫赤着脚从床上跑到窗台前的贵妃榻上,用叉竿支起了窗子,一阵风袭来,就从外面吹进不少雪花。


“小枫……冷……”


李承鄞在床榻上本来正睡着,忽然一阵凉风夹杂着雪花直往他脸上扑去,他看了一眼窗前的身影,趿拉着鞋披着被子也跑去了那贵妃榻上,把窗前的小人儿圈在了被子里。


小枫感觉到他炙热的胸膛传来一阵温暖,觉得舒适又往他怀里靠了靠。


两人在贵妃榻上腻味了一阵,院子里干活的宫人们虽听了声,却谁也不敢往里胡乱瞧,全都低着头鹌鹑一般专心做着手里的活计。


小枫头顶着李承鄞的下巴,在他怀里蹭了蹭:“夫君今天不上朝吗?”


李承鄞无奈且慵懒的说:“上啊,天塌下来也得去呢……怎么,我的小枫舍不得我了?”


小枫推着他的胸膛,想将他推下去,说道:“不要脸……还不快去洗漱……一会迟了……不怕父皇骂你啊……”


李承鄞起身坐至小枫的身侧,无耻的指了指自己的嘴唇道:“你亲亲我……我就去……”


小枫被气的笑了出来:“爱去不去!我还亲你……呵呵……挨骂的人是你……和我有什么关系?……真是……”


李承鄞歪了歪头,一脸无辜的看着小枫道:“嗯……娘子说的很对。不过我今日要是没上朝,父皇若是问起来,为夫只能说是昨夜太累了,你缠着我不让我睡觉,非要……”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小枫捂住了嘴。小枫满脸通红地看着他:“瞎说什么啊!不睡觉的人明明是你好吗!你……你竟敢诬赖我!”


李承鄞故意站起身来问她:“你到底亲不亲?”


小枫闭起眼睛,朝着李承鄞的脸颊吻去,却被他捉住双手,压在贵妃榻上深吻了上去。李承鄞吻她时总习惯要去勾她的舌头,这让她很不自在,吻着吻着小枫感觉有些喘不过气,就用小拳拳敲打起李承鄞的胸膛。


李承鄞知道她这是喘不上气了,就起身松开了她。


小枫擦了擦嘴角,整个嘴唇都被他亲的有些红肿,她看着铜镜里自己的模样,想着今日拜见母妃时估计又要被嘲笑一番。所以她下床唤永娘时,还故意踢了李承鄞一脚。


小枫踢完看着李承鄞捂着自己的膝盖,愤愤道:“叫你亲我!”


李承鄞看着铜镜前嘟着嘴还尚显稚嫩的小妻子,不自觉露出了老父亲一般的傻笑。


近几日可能是年关结尾的缘故,积压的政事全都一股脑堆了上来,李承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一直跟着他父皇在勤政殿处理政务。


小枫本来想等李承鄞回来和他一起用膳,可是菜都热了好几遍也不见人影。时恩匆匆忙忙的来传话说,太子殿下今日实在抽不开身,让小枫自己用膳。


许是下雪,宫内也传来消息说这几日都不用去拜见了,小枫在承恩殿待了一天,也不觉得饥饿,便让永娘把吃食都撤了下去。


一直到了夜里又下起雪来,李承鄞才匆忙的赶了回来。


他站在门口散了散身上的寒气,又在承恩殿的外殿换了常服,才敢进了她的寝殿。


小枫昨天夜里被李承鄞折腾了半宿,今日又起个大早赏雪,现下早就睡了。


李承鄞看着床榻上被子踢了一半的小枫,忽然就起了坏心思,伸着冰凉的大手直接往她脖颈里塞去。


小枫被激的一下子醒了过来,看着张嘴笑的像个傻子似的李承鄞,她是又惊又气,一时竟不知道该拿些什么‘好话’来骂他了。


小枫:“你……”


李承鄞一脸无畏的看着她:“嗯……怎么?”


小枫咬了咬牙,此刻无论是打他还是骂他怕是都难解心头之恨。


你能理解一个有起床气的人忽然在大半夜被叫醒是什么滋味吗?


小枫拍了拍身侧的位置,假笑道:“没事,夫君也辛苦一天了,不如现下早些休息吧。”


李承鄞看她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生气,虽有些疑惑,还是自己脱了外衣,钻进被她睡得有些温暖的被子当中。


小枫枕着枕头,背对着李承鄞没有睡觉,心中思付着,到底该如何报复于他。


本公主要让你千倍万倍的来偿还,今天把我吵醒的‘血仇’!


李承鄞早上醒来时,就被小枫用大雪球直接砸在了脸上,雪水化得床榻上到处都是,他抬头看了看一脸得意的小枫,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满身的雪水,最终还是无可奈何的笑了出来。


「嗯,磕完糖开始虐。」


将将养了几个月,绪娘才勉强能支撑着下地走路,可身上还是没力气,身子到底是不如从前那般结实健壮。请了太医院最好的大夫来看,也只能是开了一些温补的药物,可效果也都不是特别好。小枫三天两头就去侧殿里看她,给她讲些新鲜有趣的事,绪娘见了小枫虽欢喜,可笑容里总是夹杂着一丝难以言喻的苦涩。


春天还没到,在一个飘雪的夜里,侧殿的宫人来说,绪娘就要不行了。


小枫鞋都跑丢了一只,冲到了侧殿之中,绪娘躺在床榻上艰难的喘着气,小枫将她扶到了自己的怀里,眼泪止不住的流淌了下来。


“承鄞……你来了……”绪娘忽然就叫起了小枫当初骗她的名字。


小枫握住她的手忙说着:“绪娘,我在呢!夫君在呢!”


绪娘勉力扯出一个笑容来,用手抚了抚小枫的脸颊:“夫君,其实阿绪第一次在妓坊见你时,就想对你说……”


小枫握住绪娘垂下来的那只手,听着绪娘的声音越来越微弱,把头低在了她的耳边。


“……你长得这样好看,来做阿绪的夫君好不好?”


一旁等候的太医见绪娘没了动静,过去探了探绪娘的鼻息,又为她诊了脉,摇了摇头道:“太子妃娘娘请节哀,阿绪姑娘……已经走了……”


小枫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握着绪娘的手怎么都不肯松开。


最后还是阿渡来对她说了绪娘临走前的遗愿,小枫这才放开了绪娘的尸首。


小枫和阿渡在承恩殿内用西洲的礼仪为绪娘超度亡灵后,就坐在殿内一直没有说话,也不休息,连膳食也用的很少。


“……小枫……”李承鄞本在京郊处理政事,听说东宫出了事就连忙赶了回来。


李承鄞将她揽在了怀里,小枫抬头看了看他终于支撑不住昏睡了过去。


刚将小枫安置好,就听到外殿时恩的声音传来:“殿下,裴将军求见。”


这边给小枫又掖了掖被角,才去了外殿同裴照议事。


“殿下,西北关陇赵氏,联合硕博,反了。”




嗯,相见欢,从一开始的一天五更,到后来五天一更,蓝大真的是,对不住大家了。


其实我写文更喜欢写连载的。


可是现阶段小破宫的人越来越少了,也有点找不到当时写相见欢的感觉了,不过还好,相见欢的结局我一早就想好了,也算是能坚持给大家更完。


别问,问就是he。


请大家帮我红心关注走一走,谢谢大家。



评论(40)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