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有乔木

东宫【同人】千日忘

现代×超甜×曲小枫×李承鄞×东宫的一个续写×字数超多×发的时候手机都卡系列






邪门。


太邪门了。


曲小枫最近接连着走了背字。


就连路边算卦的爷爷看了她都是一脸愁容。


“小姑娘,你被不干净的东西缠上了,要小心。”


那老爷爷又看了看四周,小声告诉她:“最近一定要小心男人,尤其是,带黑帽子的。”


小枫本来还想再接着问下去,可那老爷爷说完话就跑了,连钱都没要。


上班的路上,小枫因为着急。骑电动车时还被路边的树枝刮伤了腿。


到了公司,万年不出问题的影印机偏偏今天就出了故障,本来好好的PPT一打印出来全都是密密麻麻的乱码,就因为这个还影响了会议的进程。


研发部的几个直男一直在埋怨她,经理看不下去,就把她叫到了办公室去。


经理倒是也没骂她,看了她受伤的腿还没来得及包扎,就说给她放几天带薪假,让她养养腿伤,再平复平复心情,可能是最近的项目太赶了,整个研发部把杂活全交给她一个实习生来做,这事确实是公司没考虑好,也让那群研发部的直男们尝尝自己订外卖,自己买咖啡,自己复印文件的滋味。


“你也真是老实,人家就是看准了你新人什么都肯做,脾气又好才欺负你。”


“等你再回来,他们就知道不能再欺负你了。”


项目经理叫李永宁,平时还算照顾小枫,小枫也知恩图报,知道这经理也是为自己着想。


她说了声谢谢,就拖着伤腿去人事部领了假,一瘸一拐的往家去了。


她到家时,合租的室友阿渡正开着直播,忙着给送礼物的金主爸爸们表演才艺。


一看见小枫腿伤了,阿渡也顾不上什么金主爸爸,哇的叫了一声,就忙去拿医药箱来给小枫处理伤口,连带着给金主爸爸们演示如何关心照顾受伤室友。


小枫叹了口气,最近真是倒霉的事情真的是太多了。


她的腿伤刚处理好,就换了家居服,准备给阿渡做些吃的报答她。


“别做了,我发小儿顾剑请吃饭,不吃白不吃,一起去吧。”


小枫本想推诿着,毕竟人家两个人郎有情妾有意的,自己去做那电灯泡着实不好,但是架不住阿渡一阵软磨硬泡,还是跟着去了。


他们约的是一家叫做「忘川」的酒馆。


老板还兼职做菜,但菜品要提前预定。


小枫和阿渡离酒馆的地址比较近,所以到的有些早了,阿渡一直在卫生间化妆,小枫坐在角落里拄着下巴耐心的等着。


一个戴黑帽子的男人毫无征兆地就坐在了她的对面。


小枫并没见过顾剑,以为是阿渡的发小,对着男人伸出手去。


“你好,我是曲小枫,你就是阿渡的男朋友吧?”


男人的帽檐很宽,加上角落里灯光昏暗,他低沉喑哑的声音像是从地底传来一般让人毛骨悚然。


“我不是。”


那男人话间就握住了她的手,小枫以为只是单纯的搭讪,握手示好后想要缩回手来,那男人却不肯放手。


她和那个男人握着的手里似乎发出了诡异的光芒。


“你做什么?请放开我!”小枫慌不择言的挣扎着,她想起前天路边的那个算卦爷爷说过的话,寒毛都竖了起来。


手心里的光芒渐渐消散,男人缓缓松开了小枫的手。


“我们会再见面的。”


男人说着话就要离开,小枫光顾着看自己的手,却什么都没有发现。


“什么人啊,神经病……”


她揉着自己酸疼的手腕,皱着眉头一脸的不爽。


“曲小姐,久等了。”


这边来的是一身西装笔挺的顾剑。


小枫还因为刚才那个鬼气沉沉的男人而感到不悦,连带着对顾剑说话时都没有好气。


阿渡回来了发现气氛有些奇怪,但也没继续细问下去。


三个人安静又尴尬的吃了顿饭,就各怀心事各自回家,谁也没提要去下一趴的事。


郊外,裴家老宅。


“阿莳,我今天,找到她了。”


男人摘了漆黑的帽子,露出里面俊美异常,又苍白没有血色的面孔。


“恭喜叔叔,这么多年了,叔叔终于得尝所愿。”


裴莳扶着男人,缓缓坐了下来。


“阿莳,你帮我约她出来好吗?”


裴莳点了点头,他是京城里有名的富二代公子哥,家财万贯还遗传了先辈们那副芝兰玉树的好皮囊,想约一个普通的姑娘,简直是信手拈来。


阿渡的直播间半夜里忽然就上了头版。


小枫还在睡觉,就被阿渡的尖叫声吵了起来。


“枫啊!枫啊!刚才裴公子给我送了一组游艇!”


“额……好吧……是多少钱……”小枫并不了解直播行业那些门道,但凭着阿渡的反应来看,应该不是个小数。


阿渡伸出了十根手指,笑眯眯的说:“十万!”


天啊,果然有钱人的快乐我们想象不到。


阿渡又开始喃喃自语着:“十万块见一面,倒也值了。”


“什么见一面?”小枫虽然从不过问阿渡的直播事业,但还是关心她,怕她误入歧途。


“裴公子给我充了十万,还说要请我吃饭呢,金主爸爸都这么够意思了,我怎么也要和人家见见面啊!”


小枫拉过阿渡,一副老母亲担心未成年少女的架势:“我听说好多女孩都是吃饭吃着吃着就吃到了床上去,你可千万别被骗了!”


阿渡听她的话就笑了,安慰她道:“放心好了!我要是感觉有什么不对劲就第一时间报警,再说了,对方可是裴莳诶!我要是睡了裴莳,也不算吃亏吧……”


小枫无奈的扶了扶额头,这花痴少女,怕是没救了。


可第二天阿渡精心打扮了一番,兴冲冲的赴约,可回来时,却是霜打了茄子一般的面色。


小枫说也不敢说,问也不敢问,就跟往常一样,在屋子里等着阿渡来同她诉苦,


可阿渡今天很奇怪,一直没来找小枫聊天,看小枫的眼神也一直在闪躲着,像是要逃避着些什么,小枫耐不住就去问了阿渡。


“阿渡,你怎么了?”


“没什么啊……”


小枫和阿渡原来就是大学室友,因为关系好的缘故。毕业了也依然一起合租房子,阿渡心里藏没藏着事,小枫一眼就能看得出来。


“说实话嘛,你这样我可不给你做饭吃啦!”


阿渡欲言又止的样子实在看的小枫难受,她转身回了房间,手机却响了起来。


“小枫啊……我是阿渡……”


“……我说大小姐你是不是有钱烧的啊?隔了一个墙打什么电话啊!”


“小枫你听我说……”阿渡似乎在电话那头深吸了口气。


“你说吧……”


“我今天去吃饭,裴莳都没和我说两句话,但是……他要我带着你去参加他月底的生日聚会。”


“啊?”


小枫沉默了半晌,还是问道:“是正经的聚会吗?”


阿渡解释着:“是!顾剑也和我们一起去呢,如果有什么问题,他都会保护我们的!”


“那就去吧。”


“啊?你答应了?”


阿渡也有些没想到小枫这么快就答应了下来。


“那不然…呢?看着我的大小姐难过吗?”


这时候阿渡的房门被敲响了,她打开门,小枫像往常一样给了她一个温暖又安心的拥抱。


小枫和阿渡认识很久了,她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所以才给了她足够的信任。


约定好的时间很快就到了,裴莳的生日聚会办在裴家郊外的别墅里。


聚会上人很多,大都是一些上流社会的男男女女,并着一些娱乐圈风头正盛的花花草草。小枫在这聚会,只能说她吃的很饱,毕竟这场合没人会关注一个穿着普通的女孩子。


唯独要离开的时候,她被裴莳拦了下来。


“曲小姐,稍等……”


本来只留了小枫一个人,但是阿渡也坚持要留下,顾剑没了办法,只好跟着一起留了下来。


裴莳送走了全部的客人,才去偏厅找了小枫他们。


“裴少爷……不知道你留我下来…是……”


裴莳微微笑了笑道:“并不是我要留你,实在是我叔叔想要见你一面。”


小枫不惑道:“那你叔叔,人在哪里?怎么想见我还不自己出来见我……”


“曲小姐请跟我来,我叔叔在二楼,等候许久了。”


阿渡也想跟上去,但是被裴莳拦了下来,由一个侍女引着小枫去了二楼的房间。


说是二楼,却从长廊一直连接到了隔壁的建筑里。


侍女给小枫推开门,整栋建筑从地下一直到二楼都打通了,从上到下连接着高高的书架,还堆满了密密麻麻的书籍古笺,看样子应该是裴家私人的藏书馆。


“曲小姐来了?”


一个二十左右年纪的英俊男人站在梯子上,对着小枫打招呼。


曲小枫打量了下四周,对着男人点了点头。


“你找我……有事吗?我没记错的话,我应该不认识你。”


男人从梯子上爬下来,对着小枫低声道:“我说过我们会再见面的。”


小枫一脸的疑问,在她印象里她并没有见过他。也无法把眼前这个一身和风织羽,挺拔高大又英气逼人的帅哥和几天前那个一身黑衣黑帽,佝偻着身子的怪人在脑内合成一个,只当做这是有钱人撩妹的新手段罢了。


那男人伸出手来对着小枫。


“你好,我是李承鄞。”


小枫伸出手去和他意思了一下,眼神飘散地看着这建筑,心想一会儿要是这男人兽性大发自己该从哪个门跑出去。


所以,小枫丝毫没注意到,他俩手心相对时,她掌心发出的光芒来。


“李先生……您找我来,是有什么事吗?”


小枫试探的问着,希望能快点解决好回家去,她可不像阿渡一样,对长得好看的男人都来者不拒。


李承鄞伸出手,抚摸了一下曲小枫的脸颊,小枫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


“李先生,请您自重。”


小枫的语气有些不悦,李承鄞面露愧意地说道:“抱歉,曲小姐,您长得实在是和我妻子太像了。”


什么鬼?


曲小枫极力压抑着心中的不耐烦,微笑问道:“那您妻子呢?”


“我妻子很久之前就过世了。”


李承鄞的眼中流露出很浓重的悲伤,似乎勾起了他记忆里那些惨痛的记忆。


小枫没有再说话。


这男人是怎样?死了老婆想再找一个替身续弦吗?


李承鄞走至书架前,拿出一卷有些斑驳的古画来。


画卷缓缓展开,画中女子一袭红纱翩然,骑着一匹枣红色的马驹,除了周身衣物不同,面容神态均和小枫一模一样。


“额……这个……那您是需要我为您做点什么吗?”


曲小枫心里明白的很,无事献殷勤哪里会有什么好事?


“曲小姐相信人有前世今生吗?”


“不信。”


曲小枫自然是信的,不然怎么会没事就去找算命的爷爷聊天。


李承鄞没有继续说下去,他从一旁的书架上取下一卷书来,递给了小枫。


“曲小姐,这书我借给你,你拿回家去看吧。”


曲小枫看了看那暗金漆纹封面的古书,她连封面的几个字都认不全,怎么可能认得清里面的内容。


“这……”


曲小枫有些为难。


算了,看就看吧,反正也看不懂。


李承鄞唤了声门口侍女的名字,示意她可以带着小枫离开了。


“小枫,裴莳的叔叔和你说什么了?”


小枫刚一回到家,就被阿渡拽着开始八卦了起来。


小枫无力的瘫倒在沙发上,随便应付着:“他说他死了老婆,还说我和他老婆长得像。”


阿渡又八卦道:“哇哦……那他叔叔多大年纪啊?长得帅不帅?”


“和裴莳一样大的年纪,估计是他小叔叔,帅,帅炸了。”


小枫确实一点都没有撒谎,李承鄞那副皮相无论是怎么看都是妖孽的标准配置,却又从骨子里透出一种天生的贵气,看着和现在的那些娘里娘气的小鲜肉一点也不一样。


“那他是想……”


阿渡的话还没说完,小枫就打断了她。


“诶……我可没有给别人当替身过日子的爱好,我是宁可自己单身一辈子,也不愿意被当成另一个人的影子过日子……”


阿渡看她没有这个意思,便不再说了。


翌日清晨,小枫早早就起来为阿渡做早饭,饭做到一半,就听到有人按了门铃。


小枫透过猫眼去看,是裴莳。


她出于安全考虑,只打开了门上的小窗户,和裴莳说话。


“请问,有什么事吗?”


裴莳看到小枫眼睛里就立时亮了起来,说道:“曲小姐,我就是想来看看你……和阿渡小姐……”


小枫疑惑道:“……你怎么会知道我们住在哪里?”


“额,这个……”裴莳正在为难,小枫身后的阿渡就急忙跑了过来。


“裴公子!快进来!”看来住址也是阿渡说出去的了。


阿渡打开门将裴莳迎了进来,小枫无奈的继续去做早饭,任由阿渡和裴莳说着话。


裴莳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着阿渡的问题,眼睛却一直盯着厨房忙活的小枫。


阿渡对待帅哥也是真的热情,看到他一直盯着厨房,便猜测他可能是盯上了吃食:“裴公子吃早饭了吗?”


“……还没。”其实是用过了,但为了能留下来,也只好说没用过。


“那正好留下一起吃。”


阿渡说完就去厨房看小枫做的是什么。


小枫的早餐一向做的简单,只熬了锅青菜粥,蒸了屉紫米糕,又从冰箱里取一些提前腌制的萝卜泡菜来。


她把吃食一样一样的摆在餐桌上,裴莳见到那屉紫米糕,似乎有些愣神。


“……我叔叔最爱吃的,就是紫米糕。”


“……”


小枫一听到他提起那位死了老婆的鳏夫,食欲顿时没了一半。


阿渡见气氛有些尴尬,连忙转移起了话题:“裴公子快吃啊……小枫做饭很好吃的。”


“以后不要这样叫我了,大家都是朋友,你们叫我阿莳就行。”


“阿莳?”阿渡试探的叫着,裴莳抬起头看了看她,微笑着回应了一下。


裴莳在家中就用过了早餐,所以也吃不下去什么,只吃了一点点就放下了,小枫盼望着他能快点走,希望这叔侄俩不要再打自己的主意了。


小枫忽然想起昨天借来的那本书,便回房间去取,昨天她看书时也觉奇怪,这书里的文字自己明明不认识,却好像能读懂一般。


这书的内容,就是讲一个公主被骗婚,然后自尽的故事,她也是一目十行,并未深究其中细节。


“裴莳,这书你帮我还给你叔叔吧,我看完了,请帮我谢谢他。”


裴莳没有接书,还突然严肃道:“这书烦请曲小姐自己去还吧,裴莳并不能代你去还。”


小枫听了他这样说,便说道:“那请你把你叔叔的电话给我,我自己联系他再想办法。”


“我叔叔没有电话。”


“……怎么可能有人没有电话?”


“我叔叔从不需要联系任何人。”


“……那我怎么把书还给他?”


“曲小姐如果想还书,可以坐我的顺风车,我可以送你去。”


看来就是要小枫去见他一面,想必借书的时候就是算计好了。


小枫叹了口气:“什么时候可以去?”


“现在就可以。”


阿渡本想跟着一起去的,奈何裴莳的玛莎拉蒂是两人位,只能不甘的同他们挥手告别。


曲小枫再次到李承鄞的书阁时,正准备把书丢下就离开了。却发现李承鄞昏倒在了书架前,额头还磨破了,她急忙叫来侍女,帮忙将他扶到了床上。


李承鄞的皮肤很温润,却又冰凉的如玉石一般。


他没有体温,没有心跳,连呼吸都十分微弱。


曲小枫叫来了裴莳。


“叫医生啊,你叔叔晕倒了。”


裴莳看了看李承鄞的症状,抬眼看着曲小枫。


“曲小姐,您能帮个忙吗?”


“什么忙?”


“一点小忙,您等下可能会感到有些害怕,但请不要介意,我会慢慢解释给您听。”


小枫内心的疑虑已然达到了顶峰。


裴莳拉过小枫的手,同李承鄞的手交叠在了一起。


掌心立时发出了些光芒,李承鄞脸上也渐渐有了生机。


“这……是什么?”


眼前的情况一点都不科学,甚至突破了小枫对常理的认知。


“魂契。”


“什么?”


“魂契,是我叔叔,同你的魂契。”


“我……不明白。”


小枫虽然只是感觉有些害怕,可目前身体还没有任何异样的感觉。


“曲小姐,我叔叔曾经问过你,是否相信人有前世今生。这魂契,是你的前生,同我叔叔所缔结而成的契约。魂契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作用,只是能帮助我叔叔找到你而已。你的前生,是我叔叔的妻子,他们很早就分开了,准确的说,是你先离开了这个世界,叔叔舍不得你,便在你离开时,同你缔结了魂契,这魂契是有代价的,叔叔能够找到你,记得你,却要承担相应的痛苦,有时甚至,能让他短暂的死去。”


小枫有些愣住了,她努力的在理解着裴莳所说的,可这和现下的情况又有什么关系?


“你和叔叔缔结了契约,便是永生永世的爱人,叔叔若是寻不到你,便会陷入近乎死亡的状态。”


裴莳握住了曲小枫的另一只手,诚恳的说道:“曲小姐,或许我说的你不能理解,也不想相信,但请你目前先陪在我叔叔身边好吗?”


曲小枫抿了抿嘴唇,为难道:“可是我还有工作,我只请了几天的假……”


裴莳笑道:“曲小姐不用担心,裴家在京城还是有一些势力的,曲小姐既然是叔叔的爱人,便是裴家的主母,裴氏一族作为叔叔的家臣,裴家的一切当然任由曲小姐支配。”


曲小枫尴尬的笑了笑,这是什么啊?演电视剧吗?能不能不要这样……很尴尬……


床上李承鄞似乎醒转了过来,看了看小枫同他握着的手,他没有很多力气,喑哑着嗓音问道:“曲小姐来了?”


小枫点了点头,见李承鄞想要坐起来,她便连忙去扶。


“你很难受吗?”小枫问道。


李承鄞摇了摇头,微笑道:“有你在这陪着我,我就不难受。”


裴莳从小到大最不会的就是看清形式,他此刻居然坐在了床边,摸着李承鄞的手道:“叔叔,阿莳也在这陪着你。”


李承鄞笑着对他说:“滚出去。”


裴莳答道:“好嘞。”


小枫有些尴尬,便松开了李承鄞的手。


李承鄞却突然好像有些难受,她吓得连忙握了回去。


“你……”小枫实在忍不住,问了出来。


“是拿我当充电宝了吗?离了我你就要关机?”


李承鄞连忙解释道:“不是的,小枫……不是的……”


小枫皱着眉头看着他,说道:“那你为什么会晕倒?”


“前几日突然见了你,魂契感应到你的存在从而受了激荡,我今日才会如此。”


“话说,你活了多久了?”


“一千多年吧……”


“这么久……那你有什么绝活吗?”


“我活着这事本身不就是绝活吗?”


“额……也对……”


小枫似乎渐渐理解了她和李承鄞的这种设定,不过母胎单身的她第一次交男朋友,而且交往了个年龄差距这么大的,她还是准备和他好好聊聊,了解一下对方。


“姓名。”


“李承鄞。”


“年龄……诶算了……”


“籍贯。”


“长安,就是现在的西安。”


“工作。”


“无业人员。”


“你以前是做什么的啊?不会一直无业吧?”


“我以前是天朝的皇帝。”


“额……”骗人的吧,真的假的。


“我不骗你。”


小枫拿出手机,开始搜索他的名字。


“网站上面说你三十几岁就英年早逝了。”


“我现在不是好好活着?还活了这么久。”


小枫抱着半怀疑的态度,还是防备着他。


忙活了一天,小枫很快就睡去了,她半倚在床上,睡觉的样子很乖,一如千年之前。


李承鄞将她揽在怀里,让她枕着自己的胳膊,另一只手与她十指相握。


小枫醒来时,迷迷糊糊的看了一眼,连忙翻身挣脱了他的怀抱。


“你!你自重点!”


李承鄞一脸坏笑的看着她:“小枫你怎么了?我们是夫妻啊?抱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谁和你是夫妻?上辈子的事谁知道是真的假的?你给我放尊重点,不然我就回家!你自己一个人在这断电待着吧你!”


看着小枫生气的模样,李承鄞拉过她的一只手握在了两掌之间,细心的呵护着,像是对待易碎的珍宝一般,小枫不自觉有些红了脸。


“咳……吃饭了两位,我知道有情饮水饱,但也不能真的饿死对吧。”


裴莳探进头来说着。


小枫埋怨道:“都握了一天一夜了,可以松开了吧?我想吃饭……”


“可以,但是你最好不要离开我五米之外,我的无线充电设备最多支撑这么远。”李承鄞说完,就松开了小枫的手。


小枫长吐出一口气,舒展了一下腰背问道:“卫生间在哪里?我要洗漱……”


裴莳指了指门口:“早就为您准备好了。”


确实是准备好了,连浴缸里花瓣都准备好了。


小枫刚泡了一会澡,放松的叹了一口气,透过浴室的玻璃,看到李承鄞正在隔壁洗澡。


虽说是电雾玻璃,但灯光反射下,还是隐隐约约能看见他身体的轮廓。


小枫拍了拍自己的脸,想让自己清醒一些,停止窥探的行为。她刚低下头,李承鄞却进到了她的这间浴室里。


“啊!你做什么?”小枫猛的把自己沉在水里,只露出一个头来。


“刷牙。”李承鄞十分的理所当然,拿过一旁准备好的牙具开始洗漱。


“你就不能出去吗?”小枫眉毛都皱在一起了,十分委屈的说道。


李承鄞刷完牙才回答她:“这是我的浴室,为什么要我出去?好没道理啊……你要是愿意出来,我倒是无所谓,反正你身上无论哪一处,我都十分了解。”


小枫的小拳头一直紧紧握着,等到他出去了,才从浴缸里出来。


还算李承鄞有良心,为她准备了衣服。


不过这衣服,怎么好像有点大?


小枫就像个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孩子,在跟着李承鄞在到前厅的路上,侍女们一直在窃窃私语着。


“李承鄞,这衣服?”


“是我的。”


“就没有别的衣服吗?”


“那你要穿阿莳的?倒是也可以,阿莳……”


小枫急忙打断了他的话:“诶……我叫阿渡给我送吧。”


阿渡来时,神情怪异的看着小枫,一副你终于被包养了的眼神。问她什么情况,小枫觉得事情有些复杂,便没有继续解释,只说是要在这里照顾病人。


看小枫的样子应该是没有被胁迫,阿渡作为好姐妹还是在她耳边叮嘱:“感觉不对劲就给我发微信,打电话,怎么都好,遇事千万别强出头。”


到了傍晚时分。


用过晚饭后,李承鄞拿着星盘对着小枫说:“我刚才推算了一番,夜里有流星陨落,要去看嘛?”


小枫拿着手机冲他摆了摆手:“哪里要那么麻烦了,新闻上都说啦,英仙座流星雨!”


“要去看吗?”


李承鄞坐在她身边沙发的扶手上,低下头来注视着她,小枫抬起头对上了他的视线,他眼中似是有万千星尘撒落,在星尘中包裹着小枫的面容,小枫看得有些入神,片刻后说了句:“好。”



……正文分割线……


看到这里的,真的是你蓝大的小宝贝了,请帮我点点红心关注谢谢,你的鼓励是蓝大我创作的动力。


这个能不能往下写真的看反响好不好了,写这个这么长真的超累的,如果没人看,我是真的没有写下去的动力了,如果我没有继续更,你们就当李承鄞和小枫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就好了。


评论(31)

热度(2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