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有乔木

【帧襄夫妇】假如顾燕帧不做人系列·关于射击

 
   

……正文分割线……

 
   

“谢良辰,你不会是个女的吧!”

 
   

“骂谁啊你?”

 
   

“你说你又矮又瘦,体力那么差,跑的也慢,大夫让你脱衣服给你看伤,你又不愿意,仔细一想,我好像从来没见你脱过衣服睡觉,也没见你上过公共厕所,你一个大男人,把自己包的这么严实,为什么?”

 
   

“神经病啊你!……懒的跟你说……”

 
   

“你最好不是……女的要长你这样……够惨的……”

 
   

入夜,谢襄隔了好久,终于又一次在梦中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哥哥,可这梦却不是什么团圆的美梦,她又在梦境中迷失了方向,寻觅不到哥哥的身影。

 
   

“哥哥!”

 
   

她的惊呼声很大,可经过了一天的训练,任凭敲锣打鼓,这群少爷兵也是不会醒来的。

 
   

顾燕帧听了她的梦话似乎也没什么反应,翻了个身继续做他的美梦。

 
   

谢襄被这梦境吓得够呛,额头上都起了细密的汗珠,粘腻在脸上很不舒服,她就起身去洗了个脸。

 
   

洗完脸人也清醒了大半,睡不着索性就去了训练场边上看星星。

 
   

雾气弥漫,钟楼上传来一阵悠扬的口琴声。谢襄闻声而至,看到坐在台阶上隐于夜色之中的沈君山。

 
   

“沈君山,你在这里做什么?”

“想点事情……你伤好些了吗?”

“好多了,你吹的真好听……”

“你要试试嘛?”
   
  “不不不……我不会。”

“这是我在国外时的一个同学教我的……”

“今天在道馆……谢谢你啊……”

“你应该谢谢顾燕帧……”

“他……”
   
  “怎么……你不喜欢他啊……”

 
   

这句喜欢着实有些问住了谢襄。

 
   

喜欢吗?

 
   

沈君山这人性情有些冷淡,还有一份世家公子的骄傲藏在其中,今日因为是谢襄来,他才没有发作,同她多说了几句话,若是换了旁人,早就一个「滚」字应对,再不然就自己转身离去。

 
   

明月皎洁,又渐渐沉没在乌云中。

 
   

谢襄踮着脚轻轻悄悄地回了房间,一转身的功夫差点吓个半死,顾燕帧正直挺挺的坐在床上看着她,目光凶狠而又带着一丝残忍。

 
   

“顾燕帧……你大半夜不睡觉……想吓死人啊……”

 
   

谢襄捂着胸口平复心情,白了顾燕帧一眼,转身回了自己的床上,身后却传来顾燕帧低沉的声音。

 
   

“大晚上不睡觉,还出去聊天的人,是你吧。”

 
   

谢襄转过身来正想同顾燕帧理论一番,可一转身就看到顾燕帧那张棱角分明的俊脸同她贴的极近,她下意识的向后躲去,可身后便是床榻,直接躺倒在了床上,顾燕帧也随着她欺身压了上去。

 
   

“顾燕帧你做什么!”

 
   

顾燕帧没有说话,他想这个问题想了整整半个月,他也不想听她再去编那些漏洞百出的谎话来应对他,现下就要自己亲自来验证,她到底是男是女。

……………

   

谢襄早上训练时腿有些发软,黄松问她怎么了,她也只能是笑笑说没什么,早饭有些没吃饱,所以腿软。

 
   

到了上午的射击训练课程上,顾燕帧的枪法是最烂的,烂到大家谁都不忍直视了,有好事的人嘲笑他。

 
   

顾燕帧用余光瞄着谢襄笑道:“我昨天和人打了一架,力气用的太多,今日是腿也软眼也花,等我哪天身体好的!打十环给你们看!”

 
   

“……还十环……你就吹吧你……不脱靶就不错了……”

 
   

“就是就是……”

 
   

此时没人注意到,谢襄压低的帽檐里,脸红的像一块烧红的烙铁,随时都要冒出烟来……

 

评论(302)

热度(143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