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有乔木

【帧襄夫妇】假如顾燕帧不做人系列·关于拜访

❤刚看了一篇开車文被虐到了,心情抑郁,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小红心小蓝手谢谢了。

自从谢襄回到家里,她妈妈就觉得,谢襄和从前有些不太一样。

在外上了半年的学,她确实是黑瘦了一些,可谢夫人心里也清楚,问题并不是出在这里。

谢襄不是爱打扮的人,回到家里穿的那些衣服,也不过就是前两年上学时穿的那些款式保守的洋装。唯一不同的是,从前松松垮垮的连衣裙,现下穿在她身上,多了几分不知何处染来的妩媚颜色。还好冬季衣物厚实,倒也没来得及去深究。

北京的冬天又冷又燥,谢襄家住在二楼,时不时水泵就会冻住,日常吃水去四合院里公共的水房去挑就是,可洗澡却只能去附近公共的浴室洗了。

趁着白天人少,谢襄就跟着谢夫人一起去了澡堂洗澡。

洗澡洗了一半,谢母冷不丁问出一句:“襄襄……你交男朋友了?”

“……啊?”

谢襄面对妈妈的询问,心中也隐隐知道她真正所指的是什么,可她也不敢说,只能一味的装傻充楞。

谢襄忙解释道:“学校伙食好,我吃的比较多,所以胖了一些……”

谢母眉头一皱,觉得事情不是那么简单,但也没有太为难谢襄,毕竟谢襄今年也不过才十八岁,而且在奉安上的是女校,心中安慰自己只当是她发育的好了些。

谢襄趁着四下无人,抹了一把镜子上的水汽,细细打量着自己的样子。

她也确实有些时日没关注自己的身材了,记得初入学时胸前本是不显眼的,她还经常用束胸紧紧的勒住,那时根本没有人会从这方面怀疑她会是女的。

可现在镜子里的她,拥雪成峰,挼香作露。就算用束胸裹起,也依稀能看出女儿家娇妩的身姿。

她也着实为这事发愁,若是开学去了军校,被教官或是同学看出什么端倪,可如何是好?

她撩起一把水花来,想要把镜子里的自己连同烦恼一起都赶走。

回了家,谢襄坐在客厅里望着鱼缸,还在为那件事情发愁,罪魁祸首却不知何时悄悄出现在了她家门前。

冬日里天凉,鱼缸里那几尾红龙睛也倦怠了,谢襄用手指敲了敲那玻璃想让小鱼也活泛一些,此时门口也传来一阵敲玻璃门的响声,她还以为是自己敲的,被自己吓了一跳。

直到她爸爸在书房里叫她:“襄襄……开门呐……”

门口的敲门声又响了起来,她这才反应过来连忙跑去开门。

顾燕帧倚着门框和她打招呼“……嗨”

谢襄努力回想了一下,还是无法理解眼前这个男人为何会出现在自己家门口。

她不知道如何同父母解释这个男人和自己的关系,更怕自己在军校上学的事被这个男人说漏了嘴,直接一把关上了门。

门外顾燕帧依旧锲而不舍的敲着门,屋内谢襄的父亲谢之沛听见了响动,也从书房走出,看到谢襄挡着门不让人进觉得有些不妥,就连忙问道:“襄襄……谁来了?”

“……走错了。”谢襄应付道。

门外顾燕帧听了谢襄的话,敲门敲得更加起劲,谢之沛连忙拉开谢襄,疑惑道:“这不是还在吗?……开门。”

“谢伯父,您好。”

顾燕帧怕谢家人觉得他不靠谱,还故意穿得文质彬彬,打扮也是书生气十足。他那副皮囊倒也真是百搭,想装什么样子都能装出几分神韵来。

“……你是?”看着眼前这个容貌端正,身姿挺拔的少年人。谢之沛虽然疑惑,但注意到他望向谢襄的眼神,倒是也才猜出了八九分。

谢襄怕顾燕帧又说出些什么不正不经的话来,连忙抢先说:“他是我同学!”

顾燕帧想说他和谢襄是男女朋友关系来着,可她已经这么说了,自己也不好改口。不过总归是第一次上门见面,心中想着能给谢家父母留下一个矜持的好印象倒也不错。

“你读的是女校,怎么会有男同学呢?”谢父疑惑着问道,谢襄也真是不会撒谎,一下就被问住了。

“我和谭小珺是朋友,和谢襄也是通过谭小珺介绍认识的。这次我是随家父来北京办事,特意前来拜访。如有冒犯,还望见谅。”他有礼貌的让谢襄都有些怀疑起来,这还是她家那个臭名昭著的顾大少吗?

谢之沛听完,刚想让他进屋坐一坐聊表地主之谊,谢夫人就从卧室走了出来,看着家里忽然来了客人,就连忙问道:“这是……?”

“……伯母好。”顾燕帧对着谢夫人连忙行礼,谢之沛想给介绍,可也不知道该不该说,只能委婉道:“他是小珺的朋友……”

谢母听完更是一脸的疑惑,谭小珺的朋友跑我们家来做什么?还大包小包的拿了一大堆。

顾燕帧连忙解释:“我也是谢襄的朋友……伯母,这是给您带的礼物。”

谢夫人并没有接过他的东西,只是礼貌性的微笑了一下,顾燕帧有些尴尬,就把东西放在了谢家一入门的桌子上,谢之沛请他到客厅刚坐下,谢夫人就连忙把谢襄拉到了厨房里去。

“……就是他吧。”看着谢夫人表情冷冷的,谢襄也有些害怕,但也不好多说,装糊涂说道:“什么啊?”

谢夫人扯了她袖子一把,低声道:“你男朋友,就是他吧。”

“妈……你说什么呢……他……”谢襄还没说完,谢夫人白了她一眼:“你跟我装什么装,你爸看不出来那是你爸老实,你妈我心里可清楚的很,你少糊弄我!”

谢襄没了法子,闭着眼点了点头。

“你们俩到哪一步了?牵手了?”谢夫人正问着,客厅里谢之沛招呼着:“云芝……沏壶茶来……”

谢夫人答应着,点了点谢襄的头说道:“回头我再审你!”

谢襄心里委屈,这要是真让爸妈知道了她和顾燕帧之间那档子事,怕不是会直接把她打死。

她站在谢夫人身后,听顾燕帧吹着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彩虹屁,谢之沛倒是很吃这一套,一直眉开眼笑的,看到这年轻人家世显赫还依旧能如此博学多闻,对他的眼神中更多了几分赞赏之情。

“马屁精……”谢襄小声嘟囔着,瞪了一眼顾燕帧。

谢夫人微笑着,喊了句:“顾同学……”

“伯母叫我燕帧就好。”顾燕帧倒是真不客气。

对着这个可能拱了自己家白菜的猪,谢夫人依然保持着理智,没有被他的彩虹屁迷惑,坚持说:“……顾同学,你和我们家襄襄,是怎么认识的……”

看着谢襄在一旁可怕的眼神,顾燕帧又编起了瞎话:“之前小珺组织过一次郊游,我和谢襄就是在那时候认识的。”(我和你女儿是室友,在一起住,床上认识的。)

谢夫人听完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顾燕帧却又改变了套路,开始专门针对谢夫人花式吹彩虹屁,哄得谢夫人眉开眼笑的,谢夫人都忍不住夸他会说话,还要留他下来吃饭。

谢襄一听他要留下来吃饭,急忙说道:“不用!”

顾燕帧却说:“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谢谢伯父伯母。”

谢襄把他拉到了走廊里去,转过身去正想骂他,顾燕帧就从身后把她抱在了怀里。

谢襄惊慌失措的把他推开,还往后退了两步,眉头紧蹙着说道:“顾燕帧你疯了!谁让你来我家的?你来我家要做什么?”

顾燕帧一只手扶着她身后的栏杆,低头嗅着她身上好闻的淡雅香气,微笑着说:“自然是来拜访我岳父岳母大人了。”

“你瞎说什么!谁是你……”谢襄刚想说什么,就被顾燕帧握住她的手,此时邻居正好路过,绕有深意的看着她和顾燕帧,她也不敢再说下去。

“小声点,别被你父母知道……”

“无赖!”

“我知道……”

“你存心的!”

“被你看出来了……”

“我都放假回家了,你还来给我找别扭!”

“襄襄,你既然做了我的女人,在我心里自然就把你当成我的妻子,我上门来就是为了和你父亲母亲先见一面,等我们毕了业好娶你过门,我顾燕帧既然做了,就一定会对你负责任。”

谢襄正在气头上,他的告白也没什么大用,她依然气愤道:“谁要你负责任了!”

顾燕帧故作失落的说:“真奇怪,这么久没见面,我还以为你想我了呢……”

顾燕帧头都快挨到谢襄肩膀上了,谢襄赶紧推了他一把:“鬼才想你,吃了饭你就给我赶紧走!”

顾燕帧依旧不要脸的说:“放心,你父母又不知道我们已经同居生活很久了……留下我干嘛?我怎么好意思待在这啊……”

谢襄听了他的话吓得连忙回头去看有没有邻居路过,杵了他一把说道:“你嘴巴放干净点……”

顾燕帧好奇侧过头问道:“难道不是吗?难道我们还有什么没做过吗?”

谢襄被气的说不出来话,顾燕帧看着女装的她心里痒痒的很,想着以后一定要多给她买几件女装叫她在宿舍里穿才好,她是真的好看啊,尤其穿着这样简单保守的衣服,却有一种异样的风情流露出来,一举一动都是那么可爱迷人,他不自觉说出一句:“你穿女装,还挺好看的。”

谢襄被他气的说不出来话,正赶上谢夫人喊他俩吃饭,顾燕帧在她家简直比谢襄还勤快,完全不拿自己当外人,谢襄看着他心里总是害怕,怕他会说出些什么来,饭没吃几口就去厨房帮她妈妈收拾了。

顾燕帧吃过饭,又在谢襄房间转了转,谢襄回房间一看他在里面,正想开门出去时,却被他一把拉回压在床上,还用手捂住了她的嘴。

谢襄不住地推着他,低声说着:“顾燕帧你干嘛……这是我家……”

顾燕帧身上还带着淡淡的酒气,他低头亲了一下她的脸颊,而后坐在了一旁说道:“我就是想你了……”

谢襄哪里能给他机会,直接把他送出了家门。

顾燕帧还在门口和她父母依依惜别,谢之沛和谢夫人觉得面子上过意不去,还让谢襄去送一送他。

路上有邻居问:“襄襄,这是你对象啊?”

谢襄还没说话,顾燕帧就一把揽住谢襄的肩膀说道:“是呢,等我们结婚一定请您喝喜酒……”

谢襄在底下用手掐着他的腰低声说道:“顾燕帧你要干嘛……”

顾燕帧忍着疼,人都走了也还是揽着她的肩膀:“媳妇……”

“丢死人了……”谢襄觉得丢人,偏过头不想理他。

“襄襄……”顾燕帧用手捧起谢襄的脸,发现谢襄因为心里难受,眼泪都还在眼眶里打转,他低头帮她擦拭着眼角溢出的泪水。

“你就会欺负我……”谢襄说完还气愤的踢了顾燕帧一脚,转身就要离开。

身后顾燕帧说道:“明早8点,我在这等你。”

谢襄挥了挥手道:“我不会来的。”

“你不来我就去你家找你……”

谢襄气的转过头去骂他:“无赖!”

看着她转身跑上楼的背影,顾燕帧嘴角抑制不住的扬起。

谢良辰,你给我等着,总有一日,我会让你心甘情愿的嫁给我。

❤小红心小蓝手谢谢。

评论(20)

热度(91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