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有乔木

【帧襄夫妇】假如顾燕帧不做人系列·关于舞会

❤昨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给了你们我会开車的错觉。

❤車这种东西,就像你玩游戏开宝箱,随缘的。

❤今天文长足够,我好累,我谁我在哪?你们不给我点红心都对不起着凉了还坚持更文的我。

……正文分割线……

“小珺!你还是先说什么事吧,别到了地方又是你那群叽叽喳喳女同学……我可待不下去。”

谭小珺听了谢襄的话,连忙申饬她道:“叽叽喳喳女同学!”看了一眼四周又继续低声道:“真把自己当男孩儿了!你是女孩儿!成天跟这帮大老爷们混在一起,你都快变成男人婆了!”

谢襄尴尬的笑了笑,而后正色言道:“男人婆就男人婆呗……说吧……你找我到底什么事……我请假出来的……”

谭小珺露出一个隐喻的微笑,一看就知道她是带着某种目的,她牵起谢襄的手:“今天晚上有一个联谊舞会,我想让你跟我一起去。”

“呵呵,不去。”谢襄一想到谭小珺那群「叽叽喳喳女同学」,就不自觉的头疼,舞会?还不如在寝室里睡觉呢……

谭小珺一听她说不去,连忙焦急的问:“为什么啊?”

“我没兴趣啊……”谢襄说完想走,又被谭小珺拽了回来。

“怎么会没兴趣呢?肯定特别好玩!是我们几个学校一起举办的!真的!”谢襄看着谭小珺眉飞色舞的描述着舞会有多好多好,面子上愈发为难起来。

她想要把被谭小珺握着的手抽出,言辞恳切道:“大姐!我很忙的!我还要回去训练呢!”

“训练哪天都可以,舞会只有今天有啊!去嘛去嘛!”谭小珺不住摇晃着谢襄的手臂,像个小孩子一样恳求着她,样子又可怜又可爱。

看着谭小珺幼稚的模样,谢襄是哭笑不得,但细想过后总觉得哪里有不对劲,指着她问道:“你干嘛非要我去啊?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小珺被她一问也有些愣住,眼睛不自觉的朝着右上方瞟去,心里想着应付她的对策:“我哪有什么阴谋,你看你说的……我就是……我就是觉得你跳舞跳的特别棒!我想让你跟我一起去跳舞……”

“我就知道没好事!”谢襄看着她欲言又止的模样,抽出手来就要跑了。

“怎么会没有好事?这就是好事啊!求你了……去嘛……”谭小珺说道这里,眼泪都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谢襄一向心软,看着她这幅可怜巴巴的样子也只好点头。

尘土飞扬间顾燕帧的车停在了军校门口,他打开车门走了下来,谢襄看着他没有言语,谭小珺看着他心里有些打怵,低着头也不敢说话。

“这是去哪儿……”顾燕帧语气间似乎不是很高兴。

“晚上小珺有个联谊舞会……我晚上可能……”没等谢襄说完,顾燕帧就打断她道:“不许去!”

“凭什么不许去!”

“我说不许去就不许去!”

“顾燕帧你又吃错什么药了?”

“不许你去勾搭别的男人!听懂了吗?”

谢襄本来也不是很想去那劳什子舞会,可看着他这副吃了枪药的样子,心里觉得不是滋味,拉着小珺就要走:“小珺我们走……”

她刚走出两步,就被顾燕帧一把抗在肩上,要往校门口走去。

“顾燕帧你放开我!”

“闭嘴!”

“顾燕帧!”谢襄喊他的时候声音里已经带了一丝哭腔,顾燕帧心里也知道,自己对她过于偏执,此时对她又是心疼又是愧疚,便将她放了下来。

“襄襄……”他伸出手想要去安慰她,却被她一把甩开。

“我讨厌你!”谢襄气鼓鼓的说完拉着小珺就跑开了,顾燕帧看着她离去的背影,不自觉皱起了眉头。

谭小珺也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礼服,非要谢襄换上,还说是从学校借的,谢襄看着礼服裙上精致的绣线,心里愈发犯起了嘀咕。

谭小珺怕她起疑,连忙转移着话题:“顾大少……”

谢襄没等她说完就打断道:“别提他,提他我就一肚子火……他就是个大醋缸!”

谭小珺不知怎么,突然语重心长了起来:“襄襄……话说……你真的喜欢顾大少吗?”

谢襄看着镜中没有说话,她心里早已有了答案,只是现在没有勇气说出。

顾燕帧在她心里的地位固然是独一无二的,可是只要一涉及到任何男人,顾燕帧就像发了疯一样,控制欲发作时,仿佛她是他豢养的金丝雀一般,只能任他摆布。

可是她亦深爱着他,就算他的爱既偏执又固执,有时还不可理喻,可这丝毫不影响他在她心里所留下的那些悸动。

“喜欢。”谢襄沉默了好久,久到小珺都忘了这个问题了,她才冒出这两个字。

“啊?襄襄你喜欢什么?”谭小珺不明所以的问道。

谢襄晃了晃神,回应道:“没什么……”

等谢襄跟着谭小珺到了舞会举办的会场时,她有些愣住,灯火过于辉煌,布置过于奢靡,这根本不会是谭小珺她们这群穷学生能办的起的高档宴会。

“谭小珺……你哪来这么阔绰的同学能来这里办舞会?”

“哎呀……这你就别管了……跟我走就是了……”

谢襄还想要继续追问,侍应生打断她即将出口的话,为她递上了一张面具。

谢襄还从未参加过这样带着一丝神秘色彩的舞会,不由得也生出些好奇与期待。可心底却也想着,如果顾燕帧在的话,自己或许会更安心一些吧。

刚刚进入会场,还未来得及说上两句话,谭小珺就被一个带着黑色面具的男人邀请去跳舞,谢襄心里那些疑问也没人能给她解答。

百无聊赖之间,她自己一个人站在角落里,无聊的喝着闷酒,连身后有人经过都没注意。一不小心香槟撒的自己衣襟上到处都是,她正为难时,有个带着蝴蝶面具的男人,递了一方手帕过来。

“……谢谢啊……不过手帕弄脏了……不好意思啊……”谢襄把有些微微沾湿的手帕递了回去。

男人没有说话,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冲着谢襄伸出了手,示意请她跳舞。

谢襄摆着手客气道:“我不太会跳舞……”

男人却依然没有放弃的意思,谢襄想到自己方才弄脏了人家的手帕,这样众目睽睽之下拒绝他也不太礼貌,便将手搭了上去。

男人带着谢襄随着音乐在舞池内翩然起舞,舞池里的人群变得有些奇怪,似乎在为他们让出位置一般,不过一会儿功夫全站在一旁欣赏起他们二人的舞姿来。

谢襄觉得奇怪的不得了,乐曲刚刚进入尾声就要离去,那蝴蝶面具的男人却没有放手的意思。

舞步轻旋,身影交缠间,谢襄感觉到自己另一只随意抬在半空中的手被人接了过去,舞池那边的人轻轻用力,她就被拉入了那个有些熟悉的怀抱里。天旋地转之间,她自然的松开了刚才戴蝴蝶面具的男人。

带着蝴蝶面具的男人微微一怔,看着谢襄坠入另一人的怀中,站在一旁暗暗咬了咬牙。

乐声起,谢襄又随着拥着她的男人翩然起舞。

她抬头去看,隔着面具望见那双熟悉的双眸。

“顾燕帧。”

顾燕帧顺着动作将她送了出去,又一把拉回怀中,贴在她耳侧细语道:“你看,我又找到你。”

「襄襄你看,隔着重重人海,我却总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你。

夜晚的霓虹璀璨耀目,推杯换盏间觥筹交错,人们在面具之下隐隐作恶,温柔的舞曲下也不知暗藏了多少对爱情的图谋与抢夺。

你眼中有漫天星河,你是我的人间烟火。

我一定,不会让你离开的。

你这辈子,就别想着要摆脱我了。」

一曲结束,顾燕帧细心的替她摘下面具,而后又摘下自己的。他朝着带着蝴蝶面具的男人看过去,那男人也把面具扯了下来。看到沈君山那张白皙冷峻的脸,谢襄想到白天小珺来找自己时的模样,腿有些微微发软。

若不是顾燕帧也来了舞会,那沈君山是准备做些什么……

顾燕帧没有给她思考的机会,揽住她的腰肢,当着沈君山的面低头吻了下去,他今天就是要沈君山看着,谢襄是他的女人,谁也不要妄图抢走她。

顾燕帧的这个吻只是为了给沈君山看的,他的吻没有丝毫温情,甚至带着一丝掠夺的意味。周围的人群不自觉发出些异样的语调来,谢襄心里五味杂陈,自己被当成了什么?战利品吗?谢襄把手臂支在自己和他胸前把他推开,擦着自己的嘴唇朝着会场外跑去。

谭小珺现下知道自己闯了大祸,也顾不上和那些富家子弟聊天,提着裙子就追了出去。

沈君山把蝴蝶面具在手里生生折断,指着身前还摩挲着自己嘴唇的顾燕帧,失力的笑道:“顾燕帧,我倒真是小看你了……”

顾燕帧嘴角的笑意渐渐收敛,用着无比肯定的语气通知他:“襄襄是我的妻子,谁也不能抢走她,沈君山,你记住了。”

顾燕帧说完话,把手中的面具随意丢弃在地上,狠命的踩了一脚,将面具踩得四分五裂,仿佛在向沈君山做着宣战。

会场外,谢襄甩开谭小珺拉着她的手:“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是不是你们俩串通好的?”

谭小珺连忙解释着:“诶呀……沈二少爷说邀请我和谢良辰的妹妹一起参加面具舞会,我想着你也没参加过面具舞会嘛……我就邀请你了……”

“我真是被你坑死了!谭小珺!”

等谢襄换回了男装回到宿舍时,顾燕帧早已站在二楼的寝室门口,他在那里等她好久了。

谢襄看着他的身影,心里觉得有些歉意,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顾燕帧却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笑着叫她道:“谢良辰。”

“你在哪干嘛?”谢襄看着他的笑容,心里那些被算计了的委屈与愤怒,顿时土崩瓦解。

“等你啊,我给你带了好吃的,快来……”

谢襄朝着寝室的方向跑去,她突然矫情的想起一句诗来,此心安处是吾乡。

无论别人看顾燕帧怎么吊儿郎当不靠谱,他在谢襄心里,永远都是最温柔坚固的存在,有他的地方,才是自己真正的家。

❤红心蓝手谢谢。

评论(10)

热度(5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