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有乔木

最佳拍档「二十二」


❤许少爷:“你今天才知道我变态啊?”


二十日。

雨过天青,逗留许久的那片雨做的云,终于适时的离去,江城的排水系统做的极好,路边的积水不过半日便尽了。

屋外的太阳耀眼,仿佛能驱散一切的邪恶污浊,许呈泽却把自己隐秘在黑暗之中,他开始惧怕太阳,惧怕那些光明美好的一切,只是因为,他怕自己会伤害到她。

可这世界上哪有什么绝对的光明与黑暗?

他们的存在,本就是一体两面,互为双生。

小新虽然不放心,但想着他们二人便是分开,也总是要把话说明白才好,同白梦妍说好:“我就在车上等你,他要是敢欺负你,你就喊我,我保证打的那姓许的他妈都不认识他。”

看着她挥舞着拳头的可爱模样,白梦妍不禁失笑道:“没事了,不会的。”

仔细想来,他们同居的这许多时日,除了这栋过户到她名下的房子,两人之间竟也没有什么割舍不开的羁绊可言。

白梦妍的包里有钥匙,可她还是选择礼貌性的按了门铃,毕竟,她已经不是这里的主人了。

许呈泽听着门铃,他知道是白梦妍来了,便从门厅趿拉着拖鞋到门口给她开门。

他的胡须都长出了青稀的胡茬,一只裤脚还没来得及放下,一身的浑浊酒气,和原本那个一丝不苟的许总,简直判若两人。

白梦妍久违的看着他的模样,心中虽有些不忍,也只是叹了口气,她礼貌性的去问:“我方便进去吗?”

许呈泽听了她的话忽然就有些气,反问道:“你说呢?”

“如果不方便我就在门口说……”白梦妍说着,从手提袋中拿出一份房屋转让合同:“这是一份房屋转让合同,字我已经签好了,你只需要再签上你的名字就好,如果需要办过户手续,你提前通知我,我会配合你……”

许呈泽没有接过她手里的文件,又问:“那你的那些东西呢?”

白梦妍慢条斯理的给他解答着:“如果你方便的话,请帮我寄到小新的家里吧……如果你不方便,就直接帮我扔了吧。”

许呈泽听着她没留任何余地的绝情话语,内心仿佛揪着一样的疼,他抿了抿嘴唇,眼珠上都是红血丝,近乎哀痛的问她:“你欠我的东西,什么时候还给我?”

白梦妍一时有些迷惑,她的语气失落着说:“我不欠你什么了。”

他望向她的眼里,带了一丝绝望的意味:“你把我的阿妍还给我。”

看着他如此凄楚的神情,白梦妍早已明白,他的爱固然炽热真诚,但对她这样的普通人来说,却也是难以承受的焚身之痛。

他生的那么好看,高大挺拔如树,硬挺的鼻梁,桀骜不羁的眉眼,这样光鲜的外表下,却也带着无数隐形的刺,他的占有欲望强大到要将她毁灭,她也曾满怀着希望,奉若神明一般的坚信那就是爱。

可如今,她不敢信了。

“阿泽,你还不明白?我从来都不是你的。”

他抓着她的肩膀,将她拉到怀抱当中,可她太瘦了,骨头硌在身上都感觉到疼痛,他想要把她拥到自己的骨血里去,却又怕怀抱过于用力,伤害到她。

“阿妍,阿妍,求求你,不要离弃我。”

“可是先把我赶出去的人,是你啊。”

白梦妍还是没能把这句话说出口,以一贯的沉默应对着他。

许呈泽一生都没如此刻这般后悔过,他开始疯狂的打砸屋子里的东西,玻璃的,陶瓷的艺术品立时都摔得如同齑粉一般破碎。酒柜被他一脚踢倒,几百瓶珍藏的红酒坠落在地板上,红酒流淌的遍地都是,像是鲜血当中结了冰凌一半的残酷美好。

白梦妍站在门口没有进去,她感受着他的愤怒与悔恨,他总是需要一个发泄的缺口,将自己的情绪倾泻殆尽,才好将过往的情愫都斩断,才好把她泯灭于茫茫人海中,才好彼此相忘于江湖。

“小新还在外面等我,这合同你记得签字……”白梦妍倒吸了一口凉气,和他说了最后一句话:“……不要为难我,也不要再去为难你自己了。”

他仿佛一个被流放于深海的囚犯,周围的每一寸空气都让他的胸腔挤压着疼痛,他无法不去呼吸,可越呼吸便越痛,越痛,便离死亡愈发接近。

看着她的背影,他闭着眼缓缓道来:“阿妍,你是我的,谁也别想抢走。”

白梦妍从房子里走出,太阳晃得她有些睁不开眼,她如一个刑满释放的囚徒一般,终于得了自由,可眼泪却也不受控制的落下。

小新倚在车门上等她,看她哭了连忙跑到她身边去问:“是不是姓许的又欺负你了?”

白梦妍摇了摇头,将小新用力抱在了怀里,此刻终于将沉积已久的情绪释放而出,她放声的大哭着,哭到别墅里的许呈泽都听到了,他的指尖隔着玻璃触着她的身影,只摸到一片冰凉与心疼。

“阿妍,别难过啦……不就是一个臭男人嘛……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伤心的时候再也没有比大吃一顿更能缓解伤痛的啦!”

小新带着她去吃饭,不过就是很普通的山城老火锅,白梦妍也并不很能吃辣,却出奇的吃了很多。

蒸汽缭绕间,小新安慰的话语让她放松,她一遍又一遍的给她数着许呈泽的以前出名的那些荒唐事,还同她讲她的选择是对的,越早离开那二世祖越好云云……

在以往几个月的接触中,她对许呈泽的印象并不如此,他对她的温柔呵护,对她的隐忍付出,她都默默铭记于心,可现在细细想来,或许他能像以往那样随着心意活着,才会更快乐吧。

等回了小新的家,白梦妍才发现小新的家里也并不宽敞,她租的是一室一厅,原本外间的客厅是作为乐队平时的练习室,小新为了白梦妍能休息好,就把自己的卧室给她让了出来,自己一个人在客厅的沙发上睡。

小新的个子本来就比普通女生高些,睡在沙发上自然拘束,白梦妍想说自己在沙发上住就好,却被小新义正言辞的拒绝了,说她一定要好好休息。

白梦妍心里虽然过意不去,但还是拗不过她,只能听她的安排了。

入夜,白梦妍因为挂念着小新,睡得并不安稳,她仔细思虑过后,还是决定在外面早些租套房子才好。

与此同时,许家的别墅内灯火通明,下阶站着的两名下属,面容上有些为难,看上去是谁也不愿意主动汇报,生怕惹了老板不高兴,但推搡一番,其中一个还是被推了出去。

“少爷,白小姐她今天被她的朋友带着去吃了饭,席间……席间说了很多少爷的坏话,吃了饭又在街上闲逛了一番,就回了她朋友租的房子,房型是一室一厅,看样子应该是白小姐住的卧室,而她的朋友在客厅的沙发上住的。”

许呈泽的脸隐秘在黑暗之中,看不清喜怒,只听到他漠声道:“你们记住了,她不是什么白小姐,她是我未过门的妻子,是许家的少夫人,以后你们除了负责帮我观察她的一举一动,还要负责保护她的安全,记住了吗?”

立在阶下的人连忙接过话来:“是!属下一定保护好少夫人的安全。”

凌晨时分,天刚亮起来不久,白梦妍就早早起床收拾起了东西,身边除了两件换洗的衣服,可一些临时买的洗漱用具,别无他物了。

她大部分的东西还都在许呈泽那里,从昨日他的态度来看,那些东西他也是不会还给她了,以许呈泽的性格来看,那些东西只怕早就被他尽数烧光砸光了。

她正思付之时,手机铃声响起,念着小新还在外面睡觉,她没顾上看是谁打来的,就直接接了起来。

“喂……你好,请问是哪位?”

电话那边却没有声音,她又问了一遍,疑惑着看了一眼才发现,是许呈泽打来的。

“你找我……还有什么事吗?”

许呈泽不在别处,就在小新家房子对面的大楼上,他拿着望远镜观察着她脸上每一个细微的变化,嘴角轻轻扬起:“阿妍,你的东西你自己去收拾吧,房门密码我没变,今天下午我不在家,你可以来。”

看着她有些意外的神情,许呈泽越发的兴奋,像是眼见着猎物一步步走进自己设下的陷阱一般,带着残忍的愉悦,他听到她说:“谢谢你。”

他客套回应道:“不客气。”

许呈泽先挂断了电话,看着她隐隐的怅然若失,他知道她听不见,却还拿着电话说着。

“阿妍,你看……你明明就还爱着我。”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