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有乔木

最佳拍档「二十三」

故地重游。

再次回到许呈泽的别墅,白梦妍显得有些拘束,就算已经提前约定好了,彼此不会碰面,可她总是对即将与他形成的交集而感到有些惴惴不安。

她的钥匙早就连同房屋转让合同留给了他,现在只能去按密码。

940923

她的生日。

不是从她搬进去,许呈泽才改的密码,而是这房门的密码,许呈泽从开始设定,便是如此,他不是一个乐于去记那些复杂密码的人,他的许多密码都是这一串数字。

甚至当初他大哥许呈珏来别墅时开门所用的,也是相同,他大哥问过他,这一串数字有什么含义,许呈泽曾笑言道,他未来的妻子便是在这一天出生,他大哥还因此骂过他,说他非要找一个比自己还大几个月的姑娘去祸害。

她按完密码,房门应声而开,她进去才发现,原本被许呈泽造作的同废墟一样的房屋,不过一天就已经归置的完好如初。

白梦妍也未多逗留,直接上了楼,却没成想,刚进房间就被许呈泽按在了墙上。

“你做什么?放开我……”

看着她像受惊雀鸟一般的神色,许呈泽玩味的笑道:“别怕,不做什么……”

白梦妍想要挣扎,两只胳膊却又被他分开抵在了墙上,挣扎无能就有些恼了:“走开啊你……”

许呈泽见她急了,也不敢真的和她闹掰了,便松手将她放开,双手抬高以示清白:“我只是怕你一见了我,就害怕的想要跑掉……”

白梦妍揉着手腕瞪了他一眼,却也不愿意再和他有什么冲突,一句话都没说,转身直接进了衣帽间去取自己的衣服鞋子等物品,以往许呈泽买给她的,她一样都没拿,结果发现,除了自己工作要用的电脑,其实也没什么重要的了。

她都准备合上行李箱离开了,许呈泽又忒不要脸的,挤进了本就不甚宽敞的衣帽间。

“你进来做什么?出去!”

“我来检查检查,你别把我的东西也带走了……”

“谁稀罕!”

许呈泽到底只是嘴上说着玩的,他其实是怕她什么都不拿走,身边缺东西用。

于是他就仿佛突然逼着你穿秋裤的你妈附体了一般……

“这件要拿着!这都秋天了,你没件大衣怎么行!”

“天冷了!把这个毛衣也带着!”

“你那裙子领子太低!这围巾你得带着!”

“这泳衣是女款的!你不拿走让我穿吗?”

看着原本只要半个行李箱就能装完的东西,愣是被他塞的差点就把箱子爆了不说,还要多拿一堆的手提袋,白梦妍有些气恼,便故意拿话激他:“……我们已经分手了,你不要多管闲事好不好……”

谁知道许呈泽也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一点也不在乎:“嗯嗯……分手了……分手了……我知道啊……嗯嗯……我们没关系了,那你也得把你的东西都拿着吧!不然你用过的,我往哪里丢啊?”

白梦妍看着他这样满不在乎的样子,心里更是不舒服,一字一句的重复着:“我们已经分手了。”

许呈泽依旧有一搭没一搭的答应着:“嗯嗯……我知道……所以我这不是在帮你收拾东西了嘛……”

“许呈泽,我说,我们已经分手了。”

“我他妈知道了!”

听着她这样深刻的重复,饶是许呈泽脸皮再厚也架不住了,他把本想塞在她手提袋夹空的项链用力摔在地上,五彩斑斓的宝石洒落到了衣帽间的各处角落里。

白梦妍想要只拿自己的行李箱就走,却被身后的许呈泽拽住了手,她抽着手和他说道:“……你松开!”

随着一声惊呼,他被许呈泽从背后一把扛起,摔到了床上,她刚想逃脱便被他欺身压了上去。

“许呈泽!你……冷静一点……”白梦妍本想把他骂醒,但看着他咬牙切齿的神情,也知道不该在此时激怒他的道理。

许呈泽的声音沉郁着:“我对你这么好……你为什么还是想要离开?”

白梦妍用力的抗拒着他,他却不管不顾的拉扯着她的衣服,她急了,拿起床头的摆件就砸向了他的头,肉眼可见的他额头就肿了起来,她见他捂着头就有些后怕:“你……”

许呈泽也急了,也不顾着头疼,骑在她身上就向她脖颈处咬了下去,她眼眶一红,泪水就流了下来。

她带着哭腔的叫他:“阿泽!不要……”

他心疼了,翻身在她身旁,努力的克制着自己,纵使她不愿意也要靠在她耳边说:“……你不要走好不好?你就待在我身边,你想要什么我都会给你,我会让你名正言顺的进许家的大门,以后不会再有任何人敢轻视你了,我们以后还会有孩子,以后许氏的一切都会是你和孩子的……”

她向后挪着身子,摇着头苦笑道:“许呈泽,够了……”

他往前拉着她,把她勉强的禁锢在怀抱里,语无伦次的说着:“阿妍……阿妍……我是真的爱你……我离不开你……离开你我会死的……真的会死的……求求你……不要丢下我……”

“许呈泽。”

她又叫他的名字。

而后如是说。

“我们已经,分手了。”

许呈泽锤了一把床垫:“白梦妍!”

她平静道:“你放过我吧。”

许呈泽坐在床边,凄然的闭上双眼:“你走吧,趁我还没改主意之前。”

白梦妍理好了自己的衣领,还是准备只带走那个行李箱,许呈泽又在她身后幽幽的说:“都拿着吧,别让我担心……”

她也不敢再惹恼他,毕竟这还是在他的地盘上,她提起那些大包小包,就匆匆忙忙下了楼,期间东西掉过一次,他也没有帮她,也没有再说话,只是站在二楼的款台上,看着她一个人搬家。

白梦妍匆忙的从他家逃出,这大包小包的也不好再往小新家里送,便在小新家附近的青年公寓,租了个只有三十平米的小屋。

屋子虽小,但内里的陈设倒也都是现成的,省的她再去一样一样的置办,刚安顿好,她因为白天许呈泽的事情,心里还是不痛快,就叫了小新和林澈,帮着她搬家顺便温居。

白梦妍也不会做什么菜,仅会的几样拿手一些的炒菜,其中多半还都是许呈泽“手把手”教出来的,她不愿再去想他,就自己买了火锅底料和菜肉,准备招待他们二人。

林澈看着桌上一团乱的,不禁失笑:“妍妍你温居就准备请我们吃这个?”

白梦妍有些不好意思:“我这刚搬家,要现做些什么也实在是有些……”

小新也不管那许多,大大咧咧的放下包就准备开吃:“林大医生您就对付吃点吧,我买了酒,咱们今日不醉不归!”

小新喝酒一向豪爽,一个人顶他们两个的酒量,这喝的快却也醉的快,他们二人还没如何,她都已经醉的不省人事了。

看着醉成一滩肉泥的小新,白梦妍把她扶到了床上去,林澈还在帮她收拾着厨房。

等小新睡过去了,林澈也收拾好了,正准备离开,却被白梦妍叫住了。

屋子小,又怕吵到小新睡觉,两人就去了外间的阳台上聊天。

白梦妍其实就是想和他说声谢而已,从她和母亲来江城以后,就得了他明里暗里的不少帮助,而且,上次他还救了她的命。

她从清醒以来,都被许呈泽的事情困着,竟连一声谢谢都忘了和他说。

“林澈哥哥,谢谢……”

“怎么想起说这个?”

白梦妍也不想把气氛搞得太严肃,打趣着:“谢谢你,帮我刷碗……”

“你要是懒得刷,以后的碗,都由我都来帮你刷……”

林澈说完,白梦妍倒是有些尴尬了,她没想到他随口就会说出这么容易让人“误解”的话来。

林澈却急于表明自己的心迹,捉住她的手,同她说着:“妍妍,我喜欢你,以后让我照顾你好吗?”

喜欢,照顾……这些话多么熟悉。

以前许呈泽也说过,喜欢她,要照顾她的话。

白梦妍抽出手来,看着城市里的霓虹闪烁,她静默的说着:“林澈哥哥,我不值得你喜欢。”

林澈脑海中又浮现起那次在野营时曾见过的场景,他坚持着:“我不介意你以前和他都有过什么……”

白梦妍直接的说:“可是我介意。”

林澈不知道该如何说,白梦妍先开口:“林澈哥哥,我目前真的没有心思再去喜欢哪一个人了……”

林澈没有再说话,他从来不喜欢逼迫她,他只是在心里默默地说,那好,我等你。

殊不知他们二人说话时的场景,早就被远处的跟踪者拍摄下来,此刻许呈泽看着手机里那在阳台上“相谈甚欢”的一双人影,一把就将手里的手机摔了出去。

“呵……敢动我的女人,找几个人,给他点教训。”

————正文分割线————

蓝大有话说:有人让我剧透啊……那你问我就说呗……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会说,我们哥哥是拿了什么爱而不得的男二剧本?

不不不,再往下看你们就会以为他拿的是什么变态反派剧本,然后又会是什么苦守寒窑的原配剧本,再然后你就会发现,其实他拿的就是街边三块五一本的故事会……

蓝大缺德不?真的,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比我自己还缺德的人。

但蓝大对哥哥姐姐的爱也是真的啊。

许凯是我粑粑。

白鹿是我女鹅。

???我们这是个什么畸形的家庭构造。

评论(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