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有乔木

【帧襄夫妇】假如顾燕帧不做人系列·关于偏执

❤不好意思各位久等了。

❤老东家房子塌了,我吃了一天的瓜,这才得空。

❤我爱你,谁也阻止不了我。

……正文分割线……

市里医院的走廊内,消毒水的味道弥漫在其中,顾燕帧站在沈君山病房的门口,并没有进去,他在听着谢襄和沈君山说话。

原来她昨夜一夜未归,是冒着生命危险去求了日本商会的织田显荣,让她派医生去救沈君山。

顾燕帧长舒了一口气。

只念着,她没事就好。

谢襄提着暖水瓶从病房中走出,一转身就看见了顾燕帧,她稍稍愣了一下,问道:“顾燕帧,你怎么在这?”

今天的顾燕帧有些反常,知道她和沈君山待在一处,也并没有闹,而是平静的说:“我有点事找你。”

“那我们出去说吧。”

路边的长椅上有些微凉,顾燕帧用手帕帮谢襄擦了擦长椅上的一块区域,请她坐下。

顾燕帧半天没有说话,就一直低头看着地面,原本最爱说笑的人此时面色阴沉着,似乎被什么事情为难住了。谢襄心里有些忐忑,不停的搅弄着手指,还是开口。

“学校那边怎么样?”

顾燕帧没有回应,她又说。

“昨晚我没回去,教官没有发火吧?”

顾燕帧微笑着摇了摇头,依然没有说话。

“下午,没有课程吗?”

顾燕帧没有回答。

“你怎么跑出来了?”

顾燕帧神色越来越凝重,谢襄试探着问道。

“顾燕帧,你怎么了?”

顾燕帧抿了抿嘴唇,勉力露出一个微笑来:“我可能要走了。”

谢襄听他说完,还是问道:“去哪?”

“回南京……”

谢襄想起自己和他还有婚约,又问:“那需要我和你一起回去吗?”

顾燕帧摇了摇头,他知道谢襄不想回去和他结婚,她想从军校毕业再说那些事情。父亲虽然提过要他早日和谢襄完婚,可他为了谢襄还是忤逆了父亲。

顾燕帧微笑着说道:“不用,是我父亲的事情,我自己回去就行。”

谢襄“哦”了一声,犹豫了半天。

她舍不得他,也不敢留他,怕因为自己误了他的事,可心中还是不甘,问道。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顾燕帧有些无力道:“不知道啊……”

谢襄抬头看着天空,想让眼泪不要落下来。

顾燕帧回头去看她,口是心非的说着:“我走了之后,我怕教官会在安排人过去和你住……尤其是那个李文忠,我总觉得他知道点什么……你如果喜欢沈君山,就申请教官,让他住进去吧……”

顾燕帧又自欺欺人的说着:“他在那……也省的你被别人欺负。”

那你……不要我了吗?

谢襄给自己保留着最后的最严,没把这句话说出口。

顾燕帧又说:“还有不到一年就毕业了,毕业了你就回北京吧,毕竟是个女孩子……你总不能真的去当兵吧……如果你真的喜欢……到时候我帮你安排一下……做个文职……”

听谢襄没声音,顾燕帧回过头去问她:“你听到了没有……”

谢襄没有回应,只是冷笑了一声,说了句:“听到了。”

顾燕帧起身没有再看她:“好了……那你忙吧……我走了。”

谢襄从身后抱住了他,抬起头支撑着自己说道:“你什么时候走啊,我去送你。”

顾燕帧强忍着想要转身拥抱她的欲望,寒声道:“不用了……你在这陪着沈君山吧……”

入夜,顾家大宅内大部分人正忙着收拾行李,唯有顾燕帧坐在一旁的角落里,盯着谢襄送他的那枚扣子微微出神。

记得那又是一个荒唐的夜晚,谢襄从自己军服上取下这第二颗扣子。

谢襄说:“这颗扣子,是最贴近我心脏的那一颗,它代表了我的心,代表……我爱你。”

顾燕帧盯着那颗纽扣,想起隔天上课时有同学问谢襄为什么丢了一颗扣子,谢襄慌乱的撒着谎,说那颗扣子可能不经意间掉在哪里了。

其实那纽扣一直用红绳串着,挂在顾燕帧的脖颈上。

翌日,谢襄在从医院回到学校的路上,一路上都是学生在喊着,打倒顾宗棠,反对二十一条的口号。

可是这协议并不能怪燕帧的父亲,他只是一个出面人,而且他父亲一直在和日本协商,争取减少不平等的条款,可群众只知道签订人是他,就把他当成卖国贼,甚至报纸上连带着顾燕帧也一起挨了骂。

谢襄这才知道,顾燕帧没有带她走,其实是想要保护她,不想让她也卷入顾家的风波当中。

谢襄刚回到学校,就看到有一群学生义愤填膺的在操场上喊着口号,趁着顾燕帧不在想要把他的东西都烧掉。

本来不过就是一些被褥,由着他们烧就是了。谢襄路过时,不经意间看到,顾燕帧和他母亲唯一的那张照片还夹杂在行李当中,她拨开人流,冲到那堆被褥上,把那张照片揣在了怀里。

“你们都疯了吗?”她抬起头说道,可好事的学生还是不管不顾的浇着汽油。

“让开……”

“就是……多管闲事……”

“别管他……继续浇……”

那汽油全浇在了谢襄的身上,可她依然没有闪躲。

「不管这世人怎么看你,我都不会放弃你。

我答应过你,绝对不会丢下你一个人。

如果这世界与你为敌,我就站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对抗整个世界。」

汽油浇完了,领头的学生拿出打火机,吓唬她说道:“快走开!不然烧死你!”周围的学生怕出人命,都开始窃窃私语着。

“你再不走我点火了!”那领头的学生是个好事的,居然真的点燃了打火机。

周围的学生一直在高声呼喊着,烧!烧!烧!

谢襄闭上了双眼,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灼热与死亡。

那火焰没有燃起,点火的学生被一脚踹飞,打火机也飞了不知道多远。

“别怕,有我。”

谢襄抬起头,望见顾燕帧的胸膛。

那是她全部的天空了。

那群学生也不过是群脓包,只敢趁着顾燕帧不在,冲着他的被褥发脾气。一看到正主来了,立马四散逃开,甚至连那个被一脚踹飞的学生都没来得及管,最后那学生还是自己慌乱的爬走。

寝室内,顾燕帧的东西丢了一地,谢襄站在一旁没有说话,顾燕帧强忍着愤怒粗声喘气。

半晌过后,谢襄开口问道:“你不是走了吗……”

“我要是走了……你刚刚就被那群白痴烧死了!”顾燕帧气的闭起了眼睛,用手指揉着隐隐跳动的太阳穴。

“谢良辰!谢襄!你脑子里面装的是什么?水吗?”

谢襄看着怒不可遏的顾燕帧,低头从衣领中拿出那被保存完好的照片。

她很平静,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你说过……这是你和你母亲最后一张照片了……”

顾燕帧看着她手里的照片颤颤发抖。

他抢过那张照片撕了个粉碎。

谢襄想要去捡,却被他紧紧箍在了怀中。

屋内的钟表滴滴答答的走着,谢襄耳边隐约听见他的心跳,与自己跳动在同一频率上,她听哥哥说过,这是,命中注定。

她听见他说:

我本来已经要走了,我本来已经决定把你让给他了,现在我反悔了。

谢襄,这是你自找的。

你听好了。

我爱你,谁也阻止不了我。

我父亲不行,沈君山不行,你也不行。

你这辈子都别想摆脱我。

我爱你。

谢襄闭上双眼感受着,她的山河万里,落日朝霞。

……军校情圣分割线……

❤红心蓝手评论素质三联谢谢。

评论(28)

热度(5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