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有乔木

【帧襄夫妇】假如顾燕帧不做人系列·中秋节小剧场

❤今天的加更。

❤婚后小剧场,不属于正文。

❤关于顾燕帧一家六口的故事……

又是一年中秋月圆。

这已经是谢襄离开故土的第八个年头。

她也开始渐渐忘记,曾经的一些人和事。

“妈妈!”

稚嫩的声音伴随着一路小跑,而后软绵绵水灵灵的两个小人就扑进了她的怀中。

待过了好一阵子,另一个虽然稚嫩但是语气里泛着几分倔强的声音也从楼下传来。

啪嗒啪嗒。

倔强的小人儿也费力的迈着步子上了楼来。

“你能不能管好你的女儿们,今天顾朝朝和顾暮暮又欺负我了!”

谢襄松开了怀里的双胞胎女儿,拉过那个虽然最小,但是最倔强的孩子,把他抱在怀里揉了一揉,小男孩原来一丝不苟的头发都被她揉得有些凌乱,可他也顾不上那些,红着小脸低声叫了句,妈妈。

“思辰今天也要乖乖的哦。”谢襄抚了抚顾思辰有些凌乱的发,从一旁拿过故事书来,娓娓的给孩子们讲起了木兰从军的故事。

故事讲了一半,顾暮暮好奇的问道:“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

谢襄抚了抚像锅盖一样的肚子,算起日子来,不过月余她便要生产了,顾燕帧这次回国去送物资,说是在路上耽搁了,也不知道他回来时能不能赶上中秋节。

“等到你们看月亮最圆最圆的时候,爸爸也就快回来了。”

不多时,楼下管家的声音传了过来:“少夫人,大少爷回来了。”

顾燕帧一回来,就问谢襄和孩子们在何处,管家刚回应他,他就三步并做两步的匆匆上楼而去。

谢襄的头发已经很长了,自打俩人结婚以来,顾燕帧就再也没让她大剪过,现下用一根丝缎束在身后,看上去俨然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襄襄,我回来了。”

谢襄随意的“嗯”了一声,连视线都没转过来。

两个女儿坐在谢襄身边冲着顾燕帧做鬼脸,倒是顾思辰先上去抱着他的大腿不肯松手。

到了夜里,顾燕帧给孩子们讲完了故事,把她们一个一个都哄睡了,才蹑手蹑脚的回了他和谢襄的卧房。

谢襄还坐在窗前看着月亮,顾燕帧从身后轻轻把她圈入怀中。

“看什么呢,媳妇。”

“看月亮呗,我想同学们了。”

顾燕帧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而后“哦”了一声。

谢襄回过头去看,发现顾燕帧今天很奇怪,似乎不像往常那般爱吃醋。

“媳妇……”

“嗯?”

“今年中秋,我把纪瑾和小珺邀请来了。”

“真的?!”

“他们明天到,到时候我去机场接他们。”

谢襄沉默了半晌。

“……顾燕帧你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嗯……媳妇……”

“从实招来。”

“沈听白和曲曼婷今年还要来……”

“他们来可以,他家那个小渣男可不许来了!居然妄图拐跑我女儿,还想把两个都拐跑,他做梦!”

“媳妇enmmm……”


评论(17)

热度(3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