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有乔木

今天,去看了诛仙。

我只有一句话。

十年一梦,我的碧瑶永远也不会醒了。

九幽仙灵,诸天神魔,
以我血躯,奉为牺牲,
三生七世,永坠阎罗,
只为情顾,虽死不悔。

这是我记忆里的碧瑶,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好像也觉得有个别的字词可能是错的,可这是我记忆里的。

碧瑶其实是我看诛仙原著的支撑,那个水绿色衣裙的清丽少女,不顾一切只为护着自己心上的人。

就算你我的结局早已命定,可我还是愿意,为了爱你,献出我的一切。

现在好多人都说,这种爱情不现实,一味的付出的人最后难免为这个现实的世界所伤。

可是你们还记得吗?

真正的爱,是付出,是成全,是不求回报。

就算世界教我们,爱是疼痛,是占有,是毁灭。

我们又岂能与这个世界同流合污?

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碧瑶给当时年少的我留下太深的印象,甚至可以说她很大程度影响了我的爱情观。

电影版的碧瑶,其实如果好好做做造型,我其实也不是那么不能接受,我对甜美又努力的小姑娘没有敌意。

糟糕的造型,用力过度的动作指导,初出茅庐的演技,我只能说,这不是我的碧瑶。

我的碧瑶睡了十年,一直没有醒。

就算她只留下一片水绿色的衣角,我也相信,她终有一日,还会回来。

再说说小凡。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看到这句话出现在大荧幕上。

莫名有些感动。

我其实不是肖战的粉,他充其量只能说是我的一个墙头,某令我只看了一半就不想看了,我能算什么粉……

他,温柔且强大,努力而谦逊,果敢且自知。

这是我对他的印象。

他演小凡,首先外在品行上,我觉得是可以的。

电影中,他真的抛去了偶像包袱,不再把自己禁锢在那副能血洗B站的姣好面容上。

他并非专业科班出身,演技不能说是好,只能算中等偏上,但少年人未来可期,我愿意给他一个机会。

不能说这个张小凡有多好,但是肖战本人的言行,真的能为他加分不少。

这个张小凡,可以说是及格的。

再说陆雪琪。

我印象里,一袭白衣胜雪,冰肌玉骨面色冷若冰雪,冰蓝色的天铘长剑(字打错没,我也记不清,大哥,十年了。)

李沁真的让我好惊艳啊。

演什么像什么,还都那么认真。

她一袭白衣出场时我真的觉得,这个陆雪琪没毛病。

无论是表情还是动作,而且李沁的颜真的能打,在其他演员都被黑的不行的化妆风格能凹出这种神颜,小姐姐没谁了。

我真的好想看她在月光下舞剑十年。

再说电影还原原著这方面,真的,可以说是魔改了朋友,七脉会武勉勉强强凑合着看完,选角是林惊羽黑粉吗?后面改的我都怀疑难道我看的是盗版的诛仙小说吗?

一众配角里堪称靠自身神颜以及演技的唐艺昕,当然这个电影版有美化成分的小师姐田灵儿。田灵儿一开始一袭红衣真的我可以的,是那个小师姐没错啊,就算她顶了个不太好看的发型,我也觉得这是我娇俏可爱的小师姐本人没错了。

曾书书,看的我有点出戏。

代旭你是直接从招摇剧组就进了诛仙剧组吗?我能说我根本分不出来你的姜武和曾书书有什么区别好吗?也不是说你不好,但大哥你演什么都一种样子我真的出戏啊。

这个剧情我是看出来了,导演是既想给没看过原著们的影迷朋友们讲一个略微完整的新故事,又想给原著党们尽量还原一部分原著,还想留点悬念让人们再来看他拍下一部诛仙二。

有点不伦不类的。

服装造型负分。

场景特效负分。

动作夸张负分。

不是3D负分。(话说现在同样是看电影,大家肯定还是愿意在电影院看一些观影性价比更好的大片了,我不爱看3D电影,看着头晕,主流趋势没得办法。)

不过,开局的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那句话,还有片尾大家虽然都不愿意听,但是我还是听完了的周深演唱的片尾曲。

五颗星。

嗯。

我就五颗星。

我就喜欢肖战李沁唐艺昕不行吗?

P.s:求给碧瑶换个好看点的造型吧,尽量还原原著那种清丽挂的,虽然我知道那不是我的碧瑶,但是我还是想碧瑶能好看一些。

评论(10)

热度(45)